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云端外挂【融空间——散文】风随流年转(一)-融艺视界

【融空间——散文】风随流年转(一)-融艺视界


融艺视界欢迎您的光临
—点击上方蓝字“融艺视界”—
—请关注我们的原创作品空间—
************
风随流年转(一)
(梦醉清风的原创微散文)
摄影:文武
一夜夏雨,依然如故地侵袭着花容月貌。当落花与柳絮相遇金隅时代城,两相无语,静默一季,似乎,遇见的故事就此划上了何止符。而雨中的花,依然娇羞宛然,冰洁轻盈,带着惊心未退的娇怯,轻轻颤动、含情凝眸、摇曳生姿,却又在瞬间安然飘落,世事终难料。

手机铃响,是闺蜜琴的越洋电话。琴很开心地告诉我汤力水,女儿下月初结婚,女儿婚后她要回国一段时间,第一站就选择来我这里。我自然欣喜若狂,将近三十年没见面了,脑海里除了视屏的影子异世师表,全是童年的记忆。记得去年回故乡,在饭桌上遇到了琴的表姐,才知道她随异国的爱人定居在大洋彼岸了,从此语音与信息问好从不间断墨西哥跳豆,有时南稳贰号,竟忘记了彼此的时差。

我们聊得最多的是兴趣爱好,文笔甚好的她,一直坚持着笔耕的乐趣。琴在一所学校里工作如鱼得水,女儿很优秀,但我总觉察出琴骨子里隐约着的一种不快,很多时候聊着聊着她会在电话里流泪,听着她的泣声李令月,却不知安慰。我想,漂洋过海的女人,一定有着别人无法感知的苦乐经历,于是漳州海门岛,期待重逢,期待解开她落泪的情结。

手中,一杯凉了的茶,有点苦涩,不经意间,茶叶放多了,感觉这茶有点像生活的味道,苦尽甘来的回味里,终会悟出这世事与人心,悟着悟着便淡了流年。想来,万般情事,诸多悲喜,只不过是岁月湍急中一渺小的沙砾,无需牵强,不必苛求,只愿自己在繁复中安好,自己牵念着的人,于往复的时光里相安如意,便是人生之最美。

最美的光阴,如水般温良。我想着见面的几个场景,给琴敲下几行留言,便失眠了别惹蚂蚁。这些年的江湖风雨,已将我磨砺成不轻易流泪的女汉子,但面对即将相聚的琴,我竟兴奋得落泪。忘不掉的依然是曾经,曾经的快乐,虽已随风云端外挂,但经历的种种清苦,在芬芳间已润泽成生活的甜蜜,让心灵得以超脱,让所有往昔沉睡于梦境中,然后化作一缕醇香弥漫,只留下记忆的痕陶驷驹迹弗格森自传。

风过留痕,雁过留声开江教育网,人过应有痕。这座城市灯火通明的地方,有微风掠过的痕迹,也有悲喜不定的旋律。细数着过往的一切,都如夏花般盛开,并于平常里闫德利,执一份相互交付的责任,守一份平淡中沉淀的情意,采撷旅途相伴的胜景,踏着平平仄仄的韵律,一路吟咏何秀琼,一路前行。

风随流年转,梦追日月轮。此刻,我只想将期盼的清喜化作夏日的涓涓细流,流经每个心灵花开的地方。默默间,将上了眉头的思念花语装入杯中,靳海音沁在一壶香茗里慢慢的品,淡淡的忘。让所有柔情绽放在眼前,流淌着春天永远的明艳,丰盈生活绵厚的诗章。

大家好汉阴天气预报!请在文章末尾阅读原文旁边点赞!支持!
转发到朋友圈与更多人分享您的点赞与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摄影:文武,转载请注明出处)
走进融艺视界民科吧,阅读精彩图文;
分享艺术雅趣,共度快乐时光。
您可以:1.)点击历史信息,查看更多内容;2.)复制右上角的ID关注我,每天都有新精彩;3.)长按或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