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乐红尘【行痴·城市】等一个人,陪我去锦州-行痴旅视

【行痴·城市】等一个人乐红尘,陪我去锦州-行痴旅视

每晚19:00一起聆听城市间的故事
这里是锦州



沁园春.咏锦州
关外名都,
设郡殷商,
渤海接边曹津歌 。看辽西古道,
山川形胜;
畿东扃牖,
翳障城垣。固垒都门,
争侯逐鹿,
谁见凌川流万年?君知否,
有时光辗转,
沧海桑田。硝天战火烟阑,
叹一帙新篇换旧颜。望白狼水碧,
青岩岭翠;
金风惠地,
银燕巡天。鼓荡涛声竹马翻译官,
清风正举,
翼若垂云好驾船暴虐皇妃。携君手,
赏芬芳世博,
锦绣人间。
锦州及周边景点
笔架山
位于锦州市南35公里的天桥镇辽东湾中,是近海中的一个连陆小岛。小岛南北长1.5公里,东西宽0.8公里,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海拔78米,跨海1.8公里。其间有一条潮汐冲击而成的连接海岛与陆地的天然卵石通道,俗称“天桥”。这座天桥,随着潮汐的涨落而时隐时现,堪称佳景奇观。每当落潮时,海水便慢慢地向两边退去,通道便像一条蜿蜒的蛟龙浮现海中;潮水落尽,“天桥”便完全显露出来,直通大笔架山。姜逸磊游人可沿此段沙石路登岛上山。每当涨潮,海水又从两边向“天桥”夹击而来,“天桥”在海浪中渐渐变窄,直至完全隐去。大笔架山上有吕祖亭、五母宫、三清阁等古建筑。
锦州博物馆
锦州博物馆位于市内古塔历史文化公园内北侧,成立于1953年,初名为辽西省地志博物馆筹备处,属地方综合性博物馆。锦州市博物馆馆址自建馆之初,一直设在“广济寺古建筑群”内,多年来,对古建筑群进行了积极的保护与维修啰柚,2001年6月,“广济寺古建筑群”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随着文博事业的发展,2000年市0又投资两千余万元恒生科技园,在古建筑群西邻又兴建了锦州市博物馆新馆舍。并于2001年12月正式开馆。新馆建筑及广济寺古建筑群浑然一体,面积达13000余平方米。锦州市博物馆自建馆以来,藏品迅速增加。目前,藏品分瓷器、青铜器、书画等16大类,计万余件。其中一、二级文物占有一定的比例,更不乏国家孤品文物。锦州市博物馆设有保管、陈列、宣教、古建筑保护部及保卫部等专业和行政部室。
辽沈战役纪念馆
辽沈战役纪念馆坐落于锦州市凌河区北京路5段1号,是一座集历史文化传播、艺术博览、风景园林为一体的大型军事专题纪念馆。纪念馆始建于1959年。1988年,中央和省、市投资2700万元进行改扩建,新馆由叶剑英元帅题写馆名,由三个园区组成阴阳猎鬼师,即南园(风景园区)、中园(纪念园区)、北园(游览园区)美版鬼来电。馆区整体呈长方形,占地面积18.8万平方米,主题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建筑风格凸显军事特色,以中国式牌楼寓意胜利的“凯旋门”。
锦州北普陀山
锦州北普陀山夏日传奇,开山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邃丰厚。迄唐武德元年即已肇建诸端寺刹,晨钟暮鼓梵音法号经年袅渺,祥云喜雨龙光清岚百代氤氲,故世人皆以南印度普陀珞珈山北院称之。至辽代,又因让国皇帝耶律倍长居此山,经大德高僧德韶奏请辽太后,正式定名北普陀山而闻名天下。其中尤以名贯燕云十六州的“石堂松雪、枫林旭日、苍山观海、红石卧龙、滴水观音、泓池澄晖、烽台夕照”等景观而著称于世。明清两代,更以辽西“第一洞天”驰名海内越水七槻,为佛、道两教高僧、宗师及信众朝拜之圣地。北普陀山开山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邃丰厚。
锦州世界园艺博览园
锦州,南临渤海,北依松岭,位于辽西走廊东端,是连接中国东北与华北的交通枢纽和咽喉要道。锦州,拥有2100年历史,素有“锦绣之州”的美誉。如今,这座城市转身向海,已成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港口城市、辽宁沿海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正朝着建设辽宁沿海第二大城市的目标迈进。在锦州敞开胸怀、拥抱大海之际,世界给了锦州一次难得的机遇。2010年扎伊迪,由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批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国家海洋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等共同主办,锦州市人民政府承办,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于2013年5月至10月在锦州龙栖湾新区举办。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是世界园林、园艺两大权威组织在全球范围的首次合作,开创了园林博览会举办模式的先河。
大朝阳温泉度假区
大朝阳温泉度假区位于辽宁历史文化名城北镇市城西6.5公里处,毗邻医巫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距离锦州市中心仅98公里;度假区由辽宁金实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近2亿元打造的国家AAAA级景区,占地近3000亩,总建筑面积12779平方米。又是一座露天的走廊式民俗博物馆,收藏古旧民俗器物3600余件。大朝阳温泉度假区的修建改变了此地近百年的荒凉面貌,恢复了其古韵风采,同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具有独特风格的旅游、聚餐、度假、休闲、养生的场所。大朝阳温泉度假区是2005年创建,目前已发展成一家集生态、红色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会议接待、温泉泡浴、禅修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年接待游客量近20万人次,是古城北镇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翠岩山
翠岩山婚宠嫁值千金,国家AAA级景区,原名叫嵯岈山,因山上有两座小峰坐落在主峰两侧,形如两个丫八,故当地人称之为丫八石山。翠岩山石呈褐绿色,夏秋之季,青苔密布,峰峦苍翠,景色如画。由于翠岩山空旷幽静风景秀美,历为修真炼气之士所瞩目,因而便成为僧道修建寺庙,潜心-的好场所。早在汉代就有佃人于山之东麓建立寺庙,后屡遭兵燹,寺院俱毁。唐宋时代经修葺,寺院香火连年不断少年枭雄,逐渐兴旺。至辽道宗初年,又连年战火,岁无宁日,寺庙因之多年失修,已破烂不堪。辽道宗大康十年(1084年),由锦州大广济寺志训老和尚又在山下重修庙宇,命名为清净寺,即后来的翠岩山寺。
医巫闾山
古称于微闾、无虑山,满语意为翠绿的山,今称闾山,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隋开始,此山便成为“北镇”的“五大镇山”,从而声名鹊起。元、明、清帝王登基时,都照例到山下北镇庙遥祭此山,故其声名日隆,一跃而为东北名山之首。它以悠久、博深的历史文化和秀丽、奇特的自然风光而享誉国内外,成为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保护区位于辽宁锦州市北宁市与义县交界处,面积11351公顷,1981年建立,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油松林和针阔叶混交林森林生态系统。该区是辽宁丘陵山区森林植被保存最完整的地区,区内既分布有东亚地区特有的天然油松林,还保存着较完整的天然针叶阔叶混交林,也是珍禽天鹅、鸳鸯等候鸟迁徒的重要途径地。
你喜欢锦州吗?
请点赞、留言、转发、关注支持我们!
谢谢!


欢迎转载
行痴旅行文化公司
Hi
生活可以无尽平庸,但总要有梦想
行痴旅视
我 们 是

共青团
乌兰察布市委
青年创业就业
见习基地

(北京)
Jeep游骑兵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Jeep游骑兵
乌兰察布大队
工作组
Jeep游骑兵
火山国大队
工作组
捷盟(全国)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越野e族北京大队雪豹分队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乌兰察布蜗牛拖挂户外俱乐部
根据地
(北京)
BTS海狸国际
内蒙古唯一授权
(河南·南阳)
FM99.0
独家授权
自驾旅行营地
乌兰察布市
定向运动协会
根据地
乌兰察布市
小代电器
官方合作伙伴

内蒙古优步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官方合作伙伴

乌兰察布市
乐飞翔科技
官方合作伙伴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