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中国兄弟连电视剧全集【视频】#西行西藏#闲逛拉萨,除了布宫和大昭寺,还有哪些不期而遇?-长腿贝姐

【视频】#西行西藏#闲逛拉萨,除了布宫和大昭寺,还有哪些不期而遇?-长腿贝姐



无论是提到拉萨,亦或者西藏,人们大概都会想到布达拉宫,犹如故宫、天坛之于北京。虽然出发前买了一本国家地理的“大拉萨”特辑,粗略翻了一遍之后仍无太深感知,只道那是一个宗教与现代融合的省会城市,现代化的拉萨大桥横亘于拉萨河两岸,那是一个有信仰的城市。
此前,听人说过拉萨很好逛,很值得逛,适合慢慢体味。在拉萨四个整天,除了与失眠高反抗争,跟随这小伙伴的步伐”一寺又寺“~
zD大昭寺
金碧辉煌宫殿能否安抚远嫁公主的思乡心切

“穿裙子不能进去,这是寺庙,不是景点。”
只知进寺庙不能穿着暴露,所以特意穿了长袖长裙,没想到仍然不被允许,临时去买了一套衣服。据说,在西藏的圣山、圣湖和寺庙都不允许穿裙子,穿着暴露也不允许,这是一种信仰也是一种敬畏。

寺内唯一可拍照的地方and临时买的裤子~
大昭寺作为西藏之行的第一个景点,没想到在排队买票时就吃了闭门羹。恰好赶上了不需预约观赏的最后一日,但中午11点才开始售票。
因为临时去买衣服耽误了一些时间山寨锅,跟着拥挤的人群涌进去时,才发现错过了请导游。蹭听了多个导游的讲解,发现各持一家之言,关于某个地方能否朝拜的说法也不一致。后来k7370,索性和小伙伴闲逛,也正因此,小伙伴邂逅了一位小师傅宋修德,并且告知我们祛除眼疾的心经。
隆重介绍此行最重要的一位小伙伴,几年前在通勤班车上捡到的一位稍长几岁的小姐姐——静姐。前半程一直有静姐相伴,在拉萨亲自和两位小哥哥见面后才安心回京,从斯里兰卡约到拉萨,谁想到几年前的一句搭讪,此后能一起踏上旅程,缘分就是如此奇妙。

超美的笑容和静姐超爱的小辫儿呀~
静姐说,她不信宗教,但是很虔诚。也正是因为她的兴趣和虔诚,拉萨的寺庙之行有了更多惊喜。中国兄弟连电视剧全集小师傅告诉我们大昭寺内一个许愿的石柱,额头碰触虔诚的许下了愿望,一路都在许同一个愿望,不知多久之后会再次踏上那片圣地还愿呢?
藏族人民有一个“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的说法黄英映山红。残存的记忆中,大昭寺是松赞干布为尼泊尔公主修建,小昭寺是为文成公主而建,所以,大昭寺朝向尼泊尔,而小昭寺面向长安。不知是因为寺内人超级多,还是过于神圣,总感觉大昭寺与其他寺庙有些不同。随着拥挤的人群向前抑魔金,一尊尊雕像金碧辉煌,吵扰中有些目不暇接刘灿梁。

大昭寺出口处的院子,应该算是寺庙最清净的一方了吧~
从入口开始就分别两队,一对为供奉的信众,一对为游客。网上所谓的逃票路线就是跟随信众排队而入,可以免票,但是在如此神圣的地方是极为不推荐的,总感觉是对神灵的不敬。整个参观过程大概2-3小时,除了二层的露台,其他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或许是辞藻匮乏,或许是初到高原有些没缓过神来,逛完大昭寺有种恍如隔世之感,不知是不是想家了……
Ls色拉寺
阳光灿烂的下午听一场辩经
去年在新疆擦肩而过的LILI姐今年又在西藏华丽错过,友情赞助一段小视频,随意感知下~

色拉,藏语为野玫瑰,据说很久以前寺院被以玫瑰环绕,因此得名。作为拉萨三大寺庙之一,格鲁派重要的寺庙之一,是在到去西藏的路上才听说的,也是有些后知后觉。

关于辩经,静姐很执着,曾扬言要在色拉寺呆一天。幸而在火车上遇到了央视和腾讯的两个小姐姐,告知辩经下午三点才有,所以从大昭寺出来踩点赶往色拉寺。
十分幸运地,在去色拉寺的路上捡到了小弟弟和小妹妹,还是个喜欢拍人像的小弟弟~
色拉寺也是依山而建,辩经十分出名。辩经,顾名思义就是对佛教理论的辩论,但是从顾名思义难以想象出辩经的激烈。拍手、抬腿、甩念珠……动作一气呵成,口中也念念有词,一招一式,一问一答都颇有规程。虽说现在有表演成分,但依然值得一看。

在静姐听辩经之时西域响马,我们逛了寺庙的一些僻静之所,偶遇了这个神奇的东西,能猜到这是什么吗?

另一位早些到达的小伙伴告知色拉寺外景色不错,询问之后绕着寺庙转了一圈,得以高处俯瞰拉萨城~

还偶遇了排队睡觉觉的狗狗,互通有无的小伙伴们总是带来惊喜~


色拉寺远眺﹜

布达拉宫
离天空最近的宫殿门槛有多高?

红白相间的宫殿配上金顶,雄伟壮观,这几乎是所有布宫照片留下的印象。
当走在拉萨街头,看到红山上的一点,似乎与以往认知有些差别,但是当走进布达拉宫的大门,从一道门的安检,到二道门的预约票,再到三道门领票,拾级而上,配以导游讲解,会更加感慨其神奇。

关于布达拉宫的前世今生的介绍网上有许多资料,感兴趣的可以找来读一读。虽然参观当时导游讲了许多,但是一心与高反斗争,并没有太深刻印象。在此,描写一些个人感知和攻略,供朋友们参考。
布达拉宫分为红宫、白宫和金顶,每部分都有不同的功用,每个房间都有窗户保证光照,冬暖夏凉,又有现金的避雷针……在技术不甚发达的几百年前堪称旷世奇作了。

进入布达拉宫也是要脱帽摘墨镜的,这是允许拍照留念的最后一道门~
布达拉宫淡季门票100元/张,旺季200元/张。因为限流,去到拉萨之后才知布达拉宫一票难求割席断交,甚至炒到千元一张,且均需提前几天实名排队预约才可参观。旅行社500左右的票均需购物,一小伙伴因未购物最后补了差价。
总感觉与神圣的拉萨有些格格不入。最后,好友帮忙得以进入,大后方的力量是无穷哒~么么哒~

哲蚌寺
雪顿节的那个道场哦~

蓝天白云下,晒佛台格外壮观~
如果说色拉寺听静姐念叨了一路,哲蚌寺是在去的当天才记住了名字程颖婕,不知道是不是和高原缺氧有关,攻略智商都不太在线。

哲蚌,藏语意为“米聚”,象征繁荣,藏文全称意为“吉祥积米十方尊胜洲”,它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与甘丹寺和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哲蚌寺为雪顿节道场,听客栈老板说每年雪顿节期间都会赶往此处女关长。

八廓街,甜茶喝到不想离开

八廓街上喝甜茶、晒太阳,看着人来人往,很久之前在某本书上就看到过这样的场景。当自己来到拉萨,无论是在刚吉餐厅看着夕阳洒在大昭寺,还是玛吉阿米看着香炉烟火,都是极为惬意。
奉上吃住小攻略,供大家参考~住只要不失眠
都是好地方
旺季的拉萨无论是住宿,还是吃饭,价格上涨,人满为患将军的前妻。为了寻找小伙伴,前两晚选择住在青旅,平措、西措、一路向西都算是评价还不错的,选择了西措的标间,房间很大,但设施着实一般,不过老板很热情,这或许是青旅共同的特点吧。待到退房前往下一家客栈时,才发现房价高还是有原因的,步行到布达拉宫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可惜一直和高反斗争都没去看一看夜景。
蛮有感觉的一家客栈
后换了一家活佛故居,也是一房难求,在八廓街内,地段也非常不错,但走到大路需要7-8分钟,房间很有藏地风格,床也舒服,且有超能聊的老板。为避免广告嫌疑,在此不过多描述,感兴趣的朋友可私聊。吃选个环境
可好?
都说拉萨最好吃的是川菜,但总想探究一下当地特色。虽说藏餐吃不惯,还是要尝一尝的,如果对味道没有太大追求,那就不妨选个环境好的。刚吉餐厅
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公道,据说老板是藏族人,虽然就餐卫生堪忧,但是在大昭寺广场前露台看着日落月初,舒服到不想离开。玛吉阿米
奶酪蛋糕
藏餐中的小清新,在八廓街的某个拐角,路过时并不知其名气就被颜值吸引,怪不得仓央嘉措选择在此处邂逅丙酮酸钙。早上十点开始营业恰巧路过,得以占个好位置。

这是两家靠颜值取胜的餐厅,再推荐一家藏式火锅央卿仓
味道算是ok,也在八廓街,火锅量很足,蔡紫芬建议3-5人也要点小份哦~
先是在此处与Kathy和两位小哥哥见面(此处差一张合影o(╯□╰)o)~
后竟然又在此家餐厅与小熊偶遇,oh,一起爬过泰山的美女少~
奇妙的缘分~
还有一家据说除了周三都有唱歌表演的音乐餐厅,味道那叫一个差~
还有没有去到的据说8毛钱一杯的光明甜茶馆~
还有布达拉宫旁边据说很不错的牛舌~
还有……

关于拉萨,有很多传说。
每一座寺庙,
每一家店,
甚至每一个物件都有自己的故事,
走在那里,
会有太多不期而遇。
那是一个值得闲逛品味的地方,
期待~再次遇见
关于贝姐
爱吃爱笑爱旅行的天秤座,喜欢美景,对于新鲜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欢迎关注西贝姑娘的秘密小径“长腿贝姐changtuibeijie”,也欢迎朋友们相约踏上冒险旅程~
个人微信号(xibeihonglu),非诚勿扰~
(照片视频多为小伙伴赞助,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