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世预赛附加赛【视频】"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会让你更懂武威!-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

【视频】"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会让你更懂武威!-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济源教育网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推介会于9月20日下午在武威市体育馆举行,武威市旅发委代表对武威市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吸引了各大媒体进行报道。


主持人现场做了精彩推介:

武威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水都的守护神。汉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葡萄酒文化等历史悠久,遗存丰富刘智源。全市现有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点1029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5处,馆藏文物5万多件,其中国宝级文物3件吴孟天。具有代表性的有:“一马”(中国旅游标志及其出土地—雷台)、“一窟”(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一寺”(西藏归属祖国的历史见证地—白塔寺)、“一庙”(陇右学宫之冠—文庙)、“一碑”(研究西夏文字—西夏碑)、“一塔”(中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罗什寺塔)、“一堡”(西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地主庄园—瑞安堡),还有中国北方五大藏传佛教寺院之一—天堂寺,河西名刹—海藏寺、大云寺,古代边疆屯军之地—松山古城宜阳天气预报,红军西路军战斗遗址——古浪战役纪念馆、凉州战役纪念馆等。


推介会还为来宾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武威市自然景观富集独特。从南向北依次分布有雪山冰川、森林草原、丹霞地貌、河流水库、绿洲田园、旱区湿地、大漠戈壁等。代表性的景点有:抓喜秀龙草原、松山滩草原、丹霞地貌,多田薰莫高?中国葡萄酒城、威龙有机葡萄酒堡及葡萄种植基地,中国西部最大的濒危野生动物研究中心—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中国“沙海第一园”—沙漠公园,旱区湿地、浩瀚明珠、阻隔腾巴两大沙漠合拢的历史见证地—青土湖,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红崖山水库等。



民族民俗风情浓郁。武威自古就是多民族融合交流的地区,民族文化和民间民俗文化非常丰厚,藏、土等民族风俗习惯保留原始风貌留恋造句。全市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321项,其中国家级5项(凉州贤孝、河西宝卷、凉州攻鼓子、华锐藏族民歌、格萨尔)、省级22项,市级59项,县级235项。特别是天祝藏土族花儿、婚俗、锅庄舞、赛马等民族民俗文化活动深受游客喜爱侏儒海棠兔。

特色旅游资源丰富妖精传说。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俗文化和藏(土)民族风情成为我市发展旅游业的宝贵资源优势李元方,初步形成了以雷台、文庙等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武平梁野山,以天祝藏土风情等为代表的民族风情山水生态文化游,以莫高?中国葡萄酒城、威龙沙漠绿洲有机酒堡等为代表的葡萄酒特色文化游,以沙漠公园、甘肃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青土湖等为代表的沙漠生态观光游谈雪晶,以特色林果基地、公园湿地、休闲农业等为代表的绿色休闲度假游,以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凉州战役纪念馆、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等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游等六大产品系列世预赛附加赛。





浓郁的民俗文化旅游推介:

2018年9月18~21日,
第二届凉州文化论坛暨
中国·河西走廊第八届有机葡萄美酒节
在甘肃武威盛大举办!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