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体验一日记者”大家谈感受-任丘人民广播电台

段曦“体验一日记者”大家谈感受-任丘人民广播电台

段曦
“体验一日记者”
大家谈感受
张轩宁
他是一面旗帜
文/溪橙
轻轻的
风摇曳着
潺潺的
水嘀嗒着
我听见远方传来铃儿般的笑声
回首间
皱皱巴巴的脸上
我瞧见了孩童般的笑脸
那一年
汶川地震 灾情牵动人心
他捐出省吃俭用的千元爱心款
为灾区送去了暖暖的阳光
那一年
他响应“科技强国”的口号
自学甘薯种植
为乡村农业做出卓越贡献
每当打开他那一本本剪纸
体会一句句摘抄记录
翻阅着他的一点一滴
都不禁感叹他充实的日子
一位耄耋老人
每天坚持读书看报
365天日记不间断
自办阅报栏自制雨量器
……
有人问:累么
他坚定地回答:幸福
帮助别人,幸福自己!
面对祖国新一代的花朵
他毫不吝啬地道出自身经验
当我们仰望
那胸前佩戴的共产党员徽章
他说:共产党员要善于亮出身份
村里,大家称他土秀才,土专家
他毫不迟疑地回答:为民服务!
他,就是那位身在农村却不平凡的农民―—
季树伟
我们身边
一面熠熠闪光的旗帜
2017年7月26日晚

周念彤
今天我参加了任丘电台的“体验一日记者”活动,采访一位老党员季树伟,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季爷爷家。
季爷爷已经80岁了,别看岁数大,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我看到季爷爷的屋子里有很多作品,都是他自己创作的,他说《人民日报》和《沧州日报》是他的老师,这些都是他平时积累的结果,让我更加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我问季爷爷:“当初您入党的初衷是什么?”季爷爷说:“入党就是想为国家和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让我非常感动。
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汶川地震时,季爷爷把家里仅有的1000元带在身上,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到任丘市民政局捐给灾区,那时,1000元可以说相当于一笔巨资了,可他说“我去不了汶川,只能把去汶川的路费捐出去,帮助受难的人们。”平时,他还资助贫困儿童,他说帮助别人,幸福自己!
通过这次体验记者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丰富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带给我很多触动,非常有幸能参加这次活动。

杨博渊
“老党员”季树伟
今天我们来到季老的家,看到家里种着很多南瓜,大的大,小的小,我们看到季老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看上去像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却不平凡。
1938年,季树伟爷爷出生在一个农民家里,年轻时当了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季爷爷初中文化,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他却非常喜欢看书。自己天天收集报纸,对自己有用的剪下来,找一个册子粘贴上去。他看完新闻就看书,每次都看三到四个小时。而且还会写很多文章,比如《忙活事》,里面有许多他儿时的童谣。他不仅文采非凡,而且还很有爱心。2008年,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季老拿着他好不容易凑得一千元钱捐赠,自己不辞辛苦,从季家铺骑着车子到任丘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大爷,您是任丘第一个捐款的人。”
此外,季老还经常帮助村民解决家庭矛盾,自学农业科技知识向村民宣传,带动大家科技致富。
季老八十岁了,有人劝他在家好好地休息静养,但季老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季树伟爷爷。

今天,我参加了“当一日记者”活动,从中我感受颇深。我觉得记者并非那么简单,如果你没有充分的准备,没有认真的态度,你是绝对提不出好问题来,还有可能有尴尬的场面,也就完不成一篇好的新闻稿件。所以今后我在学习上还有做其它的事情都要有认真的态度。

刘雪
结束了一上午的采访活动,季爷爷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真实与感动,这是我能找到的最普通最平凡也最能表现他带给我的感受的词汇了。在此之前了解某个先进人物,都是通过课本,随后,均是通过网络,某某新闻推出谁谁获得什么称号做出了什么好事,甚至还有许多虚假信息,大都一看了之,以至于就像出现疲劳一样,碰到类似的,给我带来更多的是重复,没有心灵上的启迪。今天,以记者的身份直击现场,亲身体验。一开始看到爷爷的先进事迹时,说真的,不以为意,直到驱车到他家看到他那一刻,一切都明了了。
为什么说他真实?因为他的言与行可以让你真切感受到他作为党员的自豪、服务大家的快乐、充实自己的欣喜。因为他亲手写的大量的笔记与日记,亲自裁剪的报纸。
季爷爷1938年出生,66年入党,如今的党员生涯也已经五十余年了。高中学过的关于党的知识,在他这呈现的淋漓尽致。我们曾经哇啦哇啦的背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回头想想,也只是背下来了,只是为了考试罢了,并不知道其中的真谛。今天第一次见季爷爷,洗的发白的衬衫上赫然挂着中国共产党的胸章。我们不由发问,您是不是戴了这个胸章几十年了,是不是穿每件衣服都会戴着它?季爷爷说:“这个胸章去年才发到我们手里,不过从发了我便没有摘下来过。而有的党员呢,只是在必要时刻戴一下。孩子们,你们知道为啥不?因为他们怕受到约束,哪天你去做公交,你让不让座位?哪天你出去逛丢垃圾被人发现你是党员,说你个党员居然还丢垃圾?”说着说着,季爷爷便拿出来他写的文章,叫做共产党员要敢于亮身份,文章内容不说也便知晓。作为共产党员,有四句话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平时能看的出,关键时刻站的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甘于奉献舍得出。入党这么多年,一直遵循 为民服务,竭我全力,关心他人,尽我所能,帮助难者,倾我所情,多做善事,展我所长。
第二个词是感动。年过古稀的他对群众热心,任劳任怨;他有大爱,听闻汶川地震,彻夜未眠,第二天便骑车到市民政局捐款;他孜孜不倦的学习,成为庄稼医生,免费教村民。
刚开始进入季爷爷家,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绿色。随后便是季爷爷的爽朗的言语,由于天气原因,他为我们展示了一个雨量计,记录雨量,他说这个记录会对农作物的生长有帮助。来之前听闻爷爷是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村里有哪家矛盾无法化解,都会把季爷爷请去,而且没有爷爷化解不了的。村里生活上大大小小的繁杂事务,也离不开爷爷的身影,爷爷说他曾是支部委员,村里的桥啊,水利啊,计划生育啊,整个村的地理位置他都了解的一清二楚。爷爷随手拿出来一本季家铺村志,说实在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村志,爷爷把他们整个村的发展史都记录了下来。有记者提问当他知道汶川地震的时候心里是怎么想的,爷爷为我们读了他那天的日记。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读,心里竟有一些酸楚。对于一个没有退休金的老人来说,一个月有90元的老年补贴,140元的武警补贴外,在08年拿出来1000元捐款的他是真的舍得,舍得为灾区人民带去更好的生活。
爷爷一再嘱咐我们,说我们是初升的太阳,要吾日三省,要养成一项自己可以坚持下去的爱好,要写作,要记录。同时,还有学习,新的时代变化很快,但当初邓老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却没有过时,如今我们的条件日益好起来,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心存善念。
通过上午的小记者体验活动,了解到这个行业所需要做出的努力,也了解到了爷爷的事迹,多了一种社会实践的体验。
成长之城,大美任丘,文明城市的创建正是需要季爷爷这样的人。愿我们都能完成任丘精神最后那句:追求卓越!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