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余生不长,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教你瘦到90斤

段曦“余生不长,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教你瘦到90斤

段曦
- 1 -
和柔软的人在一起,相处不累
在真正在乎的人面前,再坚强的人,都会有柔软的一面。
朋友之间的相处,如果一方总是需要你屈服于他的主观意识,短时间内或许还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时间长了,就会形成「阶级意识」。
那个总是否定你,需要你屈服的朋友,会看不起你,你给出的意见,他会不信任。
所以,和一个懂得相让、包容的朋友在一起,才不累。
情侣之间,更需要那一份柔软。
我姐常说:「谈恋爱不找个对自己温柔的,那干脆认一帮兄弟,不开心就打一架,打完还能和好。」
是啊,相爱,就是从前两个人像仙人掌,现在因为爱着彼此,愿意拔掉身上刺,把光滑、温柔的一面留给对方。
如果总是一言不合就吵架不休,不愿意服软,把感情当做法律条文,一定要以理服人,把感情的弹性变成硬邦邦的,那一定一摔就碎。
只有软绵绵的感情,怎么摔都不会碎。
所以,和柔软的人在一起,有三大好处:
①你们是彼此的小伙伴,不是任何人的上司。
②你们求同存异,能找到彼此的共鸣,也能允许对方有不一样的想法。
③你们在一起时,不需要笨重的铠甲,会卸下武装。

- 2 -
和懂你的人在一起,最窝心
人生什么时刻,最沮丧?
当你生活不如意,却没有一个知道你委屈的人,也不懂你为何委屈。
当你因为挫折失去勇气的时候,没人知道你尽力了,也没人知道你此时此刻内心的害怕。
当你叛逆,当你抗拒,身边人都只会告诉你,他们是为了你好,却没有人来问问你喜欢什么,想做什么。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里,描写过一头名叫 Alice 的鲸鱼:
世界上有一条最寂寞的鲸鱼叫 Alice,它发出的频率比正常鲸鱼高一倍,唱歌时没人听见,难过时没人理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都是 Alice。我们都会寂寞孤独渴望陪伴,但愿这些时刻我们可以给彼此一个拥抱,相互温暖。
人生得一知己不易。
那个知己,不是能和你一起逛街,聊家长里短,八卦新闻,整天黏糊的人。而是即便不常联系,也能在你有需要的时候,竭尽全力;在你需要倾诉的时候,倾听你;在你需要慰藉的时候,直接一个电话过来,甚至赶到你面前,然后「抱怨」地说:你哦,如果我不在了,你该咋办。
那个人懂你,懂你的品性,也懂你的不易。
爱情遇一良人不易。
那个真正懂你的人,他会知道你付出了多少。当初他一无所有,你依然义无反顾,他要忙他的工作,你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你怀孕生子的那十几个月里,受了无数得罪,剪掉了心爱的长发、身材有些走样、肚子上留下了妊娠纹……
他会知道一个姑娘难免有些小情绪,哄一哄就好;他会知道自己偶然发脾气把你吓着了,会对有歉疚感;他会知道,他要回报你所有的付出,只有这样,才会让彼此有归属感。
所以,和懂你的人在一起,有三大好处:
①有肩膀可以靠。
②付出会有回报。
③ 心有栖息地,爱有归属感。

- 3 -
和对你例外的人在一起,才不负此生
什时候最孤独?
不是一个人吃饭,睡觉,看电影。
而是当你的恋人对所有人都好包括你,当你的挚友对你和对普通朋友一样,你会倍感孤独。
和另一个朋友同一天生日,好哥们精挑细选了一双球鞋送给我,是我喜欢的款式。而给另一个朋友发了个红包,他说,因为是好哥们,所以记得我的喜好,也想送我更好的礼物。
所谓恋人,你可以善良地对身边人都好,但请你一定要对那个陪你经历风雨的人,特别一点。
上学时候,班级里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他篮球比赛赢了,请大家喝饮料,他买了 35 瓶冰红茶,唯独买了一罐旺仔牛奶,因为那个女生喜欢。
一个女同事,她老公是个老好人,有一次出差,他给家里人都带了礼物,他问我同事想要什么礼物,同事说没什么想要的。等他回家,他给妻子买了香水,护肤品,还有一个包。
妻子说他浪费,他却说:「难得嘛,又不是经常买。我给同事都带了小礼物,不给你买怎么行。我给女儿带了两样,就得给你带三样。」
如果一个人真的在乎你,他会对你不一样,区别于其他人,再怎么「中央空调」、「老好人」都会把最独一无二的一面,留给你。
所以,和对你例外的人在一起,有三大好处:
① 你们在一起,有仪式感。
② 你对他来说,有特殊性。
③ 这样的感情会保鲜,这样的人生才不负。

- 4 -
余生不长,别将就
顾漫在《何以笙箫默》里,写过一句话:「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会变成将就。而我不愿意将就。」
如果你还没遇到那个能成为知己的人,那就别轻易掏心掏肺。
如果你还没遇到那个能照顾你一生的人,那就别轻易托付终身。
如果你遇到了喜欢的人,但是他却不情不愿,那请告诉他,你独一无二,请别「委屈」他自己。
余生,希望你不将就地去爱,也不将就地被爱。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