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双节”来临,献爱心活动一场接一场-京九晚报

段曦“双节”来临,献爱心活动一场接一场-京九晚报

段曦

爱心人士走进梁园区李庄敬老院献爱心
9月28日,在国庆、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商丘市博爱联合会携手宝丽源、商丘世鹏医院等单位来到梁园区李庄敬老院,为那里老人理发、演出,发放月饼和秋衣秋裤。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这些敬老院里的老人,他们最想的是谁呢?是爱心人士!十点左右,爱心人士到达李庄敬老院,原本阴沉沉的天空此刻露出了笑脸。李庄敬老院院长赵君、市博爱联合会会长杜全先后进行了简短的致辞,说明了这次献爱心的目的和意义。
精彩的演出开始了,老人们坐在小板凳上,看得是有滋有味,高兴处还鼓掌欢迎。特别是小快板《傻瓜要饭》,用商丘的方言,引得大家笑声不断。退休教师王建峰鹤发童颜,精神头十足,他给老人们唱了一首欢快的《小苹果》,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老人的精神生活也可以丰富而快乐的。河南坠子《商丘颂》,用生动、朴实的语言描述了商丘近几年的变化。演出中间,有爱心人士采下院子里的无名小花献给正在表演的演员,有的还来个深情的拥抱,引来笑声一片。有些老人,在看节目的同时,坐在了义诊台前,量血压或者让医生给自己看看。
演出结束后,博爱联合会的会长、副会长和成员依次把中秋礼品送到老人的手中,有一盒月饼,一包大金果(小金果、猫耳朵),一身秋衣秋裤。拿到这些礼品,老人们都开心地笑了。
杜全对记者说:“像今天这样的献爱心活动,我们联合会每个月都举行好几次,我们还会一直做下去。我们的会歌就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美一分。”
文/图 晚报记者 杨旭华 实习生 高露

中秋节前 他给130多名环卫工人送月饼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大家忙着走亲访友,他却来给环卫工人送月饼。9月29日早上,在位于珠江路上的商丘好人爱心早餐点,商丘市义工联名誉会长、胜利液化气总经理陈斌先生带来了5箱价值近2000元的卢师傅月饼,并一一发送到在此就餐的环卫工人手中。当日就餐的130多名环卫工人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月饼,提前收到了一份节日祝福。

当天早上6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陈斌及义工联副会长杨海振、李睿等一起向环卫工人发放爱心月饼。从爱心人士手中接到这份早到的节日祝福,环卫工人们都很高兴。爱心月饼,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从事环卫工作十来年的环卫工人付振邦告诉记者,咱商丘好人爱心早餐点真不错,在这里不但每天能免费吃上爱心早餐,逢年过节还收到礼物,谢谢陈会长,谢谢爱心早餐。据杨海振介绍,陈斌是义工联名誉会长,也是义工联出了名的热心人,每年的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过冬至送水饺,时时不忘关爱环卫工人。
当记者就此对他进行采访时,不善言辞的陈斌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环卫工人每天为了我们城市的整洁很是辛苦,自己也是尽一份心意,为他们献份爱心吧。记者了解到,陈斌是义工联出了名的“眼镜哥”,以爱心、热心、孝心而出名。每次义工联组织公益活动,他都积极捐钱捐物,积极参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扶危济困、尊老敬老等社会公益活动。
文/图晚报记者吴海良

“双节”来临 他给60多名环卫工人送来了美味酱豆
9月30日上午,在金世纪广场,商丘市义工联联合爱心企业家邢建辉先生为睢阳区城管局的60多名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一件宋州酱豆,关送上了节日的浓浓祝福。

邢建辉是河南宋州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为了城市的整洁而早出晚归,非常辛苦。国庆、中秋节就要到了,他们公司决定拿出一部分产品送给环卫工人做为节日的礼物,以示对他们的感谢。他表示,今后,他们会持续关注环卫工人,更多地为社会奉献爱心。据介绍,这只是他们节日开展的爱心活动的一部分,他们准备拿出价值1万余元的200件宋州酱豆捐赠给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及社会公益组织。
要过节了,看到爱心人士为自己送来了节日的礼物,环卫工人们一个个笑容满面。从事环卫工作9年的环卫工人武士同说,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和对他们环卫工人的关爱,过节了还为他们送来了节日的礼物。“好好干,把负责的卫生区打扫得更好。”他笑着说。
文/图晚报记者吴海良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