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夜跑”偶拾-富平人

段曦“夜跑”偶拾-富平人

段曦
“夜跑”偶拾
李晓静
一场秋雨终于将富平县持续了近一个月的酷暑高温降了下来,每天下班后总是猫在家里的我一直坚韧的学习着乌龟的吐纳功夫,觉得安静不动才是养生之道。每天工作那么辛苦那么累,还费劲力气去锻炼,不是自讨苦吃,还是吃完饭依旧呆在家里好好休息吧。可是当看着角落里电子秤上刚刚显示的数字还在那里一闪一闪的提醒着我时,我不得不为增加的体重开始犯愁,思量再三,决定趁着雨后的凉爽天气开始夜跑锻炼。

换好运动鞋,短衣短裤,带上水杯即可出发。路线是从家门口先快速步行到石川河,然后再绕着石川河跑上一圈,目标确定之后,开始行动。当我一鼓作气步行到石川河附近的第一个路口时,被执勤的巡警拦住了去路,告诉我禁止前行,因为石川河上游的水库泄洪的缘故导致石川河水位上涨。所以我只能止步,满腔的跑步热情,一下子化为乌有。打开手机微信,刷了一下朋友圈,结果发现很多视频都是石川河的大水位,先前的橡胶坝已经阻挡不了,卷着泥沙的水一路冲刷奔流而下,那景象,作为一个富平人,我只听说在一九七几年有过。所以这次的大水也算得上几十年难得一见了。心里感叹着,又不得已改道而行。没有了跑步的动力,只好决定散步走回去,还可以观察路旁形形色色的人。正走着就看见前面一个刚蹒跚学步的孩子,刚走没几步就冲着道沿下一脚迈过去,直接头朝下摔倒,然后大哭,整个过程迅雷不及掩耳。他家大人随后将孩子抱起拍哄,我在一旁看得相当揪心,顿时觉得那么小的孩子摔得太让人心疼。一边唏嘘不已,一边继续往前走。不知不觉中追过了惬意散步的三三两两的人们,忽然前方十多米处,一条纯白色的狗向旁边的草坪蹦了过去,趴在那里一动不动了,等我走近时,听见它的主人说:你又不走啦。我才搞清楚它趴在那里的原因,这可爱的宠物狗原来这么会撒娇,听到主人的问话,它甚至将整个脸都埋进草坪里……

这一路走来,形形色色的人、平常不过的事、温暖人心的生活……虽然并没有什么惊奇,也没有什么值得炒作的东西,但是这些就是这么简单的发生着,就在街边,就在眼前,简简单单。不包藏是是非非、尔虞我诈。不牵扯搬弄是非、无中生有。街边偶拾,拾到的都是陌生的人和事,而正是这些陌生,才无法多加想象,无法产生误会,才是真美好的事情。所以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大概应该是——陌生!
夜跑的初衷就是去跑步,没成想“跑”出了这许多感叹,不论对与错,有感而发,不吐不快!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