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享学吧”兰心读书会开展第35期线下共读活动-青白江区家庭教育协会

段曦“享学吧”兰心读书会开展第35期线下共读活动-青白江区家庭教育协会

段曦4月25日晚,区家庭教育协会组织兰心读书会23位书友开展第35期线下共读《亲密关系》第四章“内省”中的“左右为难”“对家庭死忠”“牺牲”等三个小节。

本次读书活动,由区家庭教育协会讲师、国家注册亲子咨询师和家庭教育导师,JUDY文化辅导中心创始人周丽君老师带导。活动开始前,周老师组织所有的书友作了一个“小蜜蜂”嗡嗡嗡“幸福抓抓手”抓取团体辅导,让大家感受、觉察亲密关系中的控制与逃离,依附与反叛,牺牲与放纵。

随后,周丽君老师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和自己处理亲密关系的实际,重点就第四章“左右为难”“对家庭死忠”“牺牲”进行导读,导读过程中,大家就牺牲者、中心、放纵者三个点的钟摆效应进行了分组讨论,让大家回到生活中,怎样理解与认识牺牲者和放纵者这个中点?在生活中怎样做才能回到中点?经过大家分组讨论,大家一致总结出三点:一是中心就是真实的自己、遵从内心的意愿时,你将不会有牺牲者的不公、怨恨和愤怒;二是中心就是全情的付出,在付出的过程中没有悲伤、指责和怨恨,是自己心甘情愿去承担家庭的责任与担子;三是中心就是“爱”,当亲密关系中以“爱”为出发点和终结点的时候,以彼此的快乐为目标的时候,我们的亲密关系就能回到中心,而没有牺牲者和放纵者。

在活动中,魏老师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提醒大家去觉察和区分自己内心是否有牺牲者的感受?那就是当我们做一件事情是快乐的、喜悦的,全情的投入当下的时候,我们的面容会告诉我们,当面容是愁苦的,悲怨的,我们就把自己置于了牺牲者的角色;当我们的面容是和颜悦色的、喜悦接纳的,我们就是独立、有责任、真实的亲密关系者。

随后周老师通过依附关系冥想练习,引导大家去体验和回归自己在原生家庭中对亲密关系者的依附者,从而却觉察现在家庭中的亲密关系中的依附。

2个半小时的读书分享交流,周丽君老师通过案例、团辅技术等与参与的书友分享亲密关系中相处的技巧与智慧,书友们就自己生活中的真实感受,有觉察、有醒悟、有练习,有书友分享到:“挖掘最本真的自己,从而既能好好爱自己,更能好好爱别人,尤其好好善待那身旁既爱又恨的主儿!抽象的文章在导读者的引领下变得更为生动形象,而大家的真诚不拘谨更是难能可贵!!这次读书活动,从觉知到内省到行动,会促进自己更接近本真的我,更能软化身边的他。”有书友这样表达:今天老师们说的钟摆效应,怎样回到中心,那就是让灵魂的爱带领我们回到中心,回到爱存在的地方,一切并不是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而是要通过,练习,不断的练习!
大家表示,下来后要在自己的生活中学以致用。

兰心读书会介绍:
在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借助“享学吧”这个平台,兰心读书会2018年正式入驻文体中心,让市民在城中心可以享受共读共研的成长氛围。
兰心读书会特色
环境温馨精致

导读专业精彩
活动关注心理

支持回归家庭
兰心读书会
您身边的公益读书会
地址
文体中心C栋4楼
01
小龙坎火锅对面大楼立面从右往左数第二个入口进
02
前行100米,右侧有区文化馆标识的电梯(上四楼)
03
路过扶梯
04
走过钢琴键盘路径
05
到达
工作室每两周一次导读活动,平时工作时间向市民免费开放,欢迎大家来坐坐
青白江区家庭教育协会是经区妇联审批、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会团体。
协会由长期从事家庭教育实践和理论研究的教育与心理健康方面的学者发起,致力于幸福家庭的建设,面向广大的家庭、学校(幼儿园)、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广泛宣传和普及家庭教育知识,
提供:育儿讲座及体验式培训;婚姻咨询、个人成长;家庭成员和团队成员心理辅导和团辅;个体心理健康咨询;青春期问题咨询、特殊儿童早期干预;提供一定数量的成年特殊孩子支持性就业服务……心理咨询,请联系助理预约
王老师:13684015492
程老师:13982106062
地址:青白江同济大道88号盛华企业园6幢6103号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