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妈妈去世了,我却哭不出来”两万网友评论,字字戳心-法苑茶语

段曦“妈妈去世了,我却哭不出来”两万网友评论,字字戳心-法苑茶语

段曦转载:做个会读书的人公众号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有位网友的母亲去世了,丧葬期间他没流过几次泪,心里头也没有太悲伤的情绪。他很困惑,是不是自己是个冷血的人。
跟帖评论里有人安慰道:至亲离去的那一瞬间,通常不会使人感到悲伤,真正会让你感到悲痛的,是打开冰箱的那半盒牛奶、那窗台上随风微曳的绿箩、那安静折叠在床上的绒被,还有那深夜里洗衣机传来的阵阵喧哗。
这句话扑面而来的画面感,引来两万人跟帖,很多有共鸣的网友写出了自己的故事。

1
@子小爱喵不爱吃鱼不爱吃鱼
我爸去世了我没有哭,我哥哥哭成了狗,瘫坐在地上。我签写了医院的那些单子,镇定处理这一切。
后来看到我爸常听的收音机,走到路上看到我爸喜欢吃的东西,突然在外面吃着饭,走着路,突然想到我爸,快要出嫁了想到爸爸看不到那一天…
一个个点滴的小事却突然让我哭得不能自已,难过得无法呼吸。
2@爱欧歪比
我妈去世刚一年,当时没怎么在其他人面前哭过,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背地里流了多少泪。
就好像今年我刚上大学,现在躺在床上想,她要在的话,肯定有人帮我选化妆品了吧。

3
@幼绫
我奶奶的妈妈今年过年前去世的。有天晚上我奶奶在哭,我就问她怎么了,她说:我想我妈了。当时我就哭了出来。
4
@coke雨
我姥爷去世我哭了,但感觉不是特别伤心的感觉,我怀疑我自己是个石头心。
三个多月后走在街上看到一件衬衣心里第一反应是给姥爷买一件,顿了几秒后我的心脏特别痛呼吸不上来,真的立马憋不住泪。
5
@爱马尘
母亲去世时内心只感到麻木而没有悲伤,直到一天晚上冻醒了,想起母亲给我盖被子的情景,泪流满面。十年了。
6
@无肉不欢
爷爷去世时那会儿是11月,我在学校回不来。也并没有哭。寒假回来后,看到空空的床上,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眼泪不自觉地就流下来了。
7
@王本磊
我爷爷去世半年后,和我堂哥聊天,聊到爷爷,我才第一次因为他不在了哭了,嚎啕大哭。
那种悲伤排山倒海,当时我才终于感受到他真的不在了,永远离开了。
8
@风吹阳光有点飘
被病魔折磨去世的父亲,我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并没有悲伤而是释然。在收拾他房间遗物看着工具箱里的榔头无语凝咽。
9
@桃矢兔
我爸在两年前的时候去世了,当时我都没有那么的悲伤没有特别撕心裂肺。
前几天看小说的时候里面写主人公结婚怎样怎样,很幸福,我就想,等我结婚的时候,谁来牵我的手,瞬间泪崩。
10
@futurity
对于任何感情都是如此。真正断绝的那一刻也许还好,只是你看到那个人给你的生活留下的痕迹时,你发现这些痕迹再也无法重现时,就是眼泪不停的时候。
11
@东浩君
我爸爸去世前一天拍的,当时也没有想刻意拍,就随意拍了一张,没想到,这张相片是我保存我爸的最后一份记忆。
每每遇到不顺心的时候,拿出来看,总感觉他还在。
12
@余三味
太姥小时候经常把我抱在怀里,用小勺挖苹果给我吃。
她去世的时候,葬礼全程我都没流过眼泪。等到一切操办完毕,全家安稳下来在家里吃饭,我怎么都觉得桌子前面少个人,在那个瞬间眼泪才开始噼里啪啦往碗里砸。
不是悲痛,是悲凉,第一次产生一种也许今生都解决不了的无奈和困惑。
13
@一只小小小小妖
我爸爸七年前意外去世了,当时狂风暴雨我跪在他的身边撕心裂肺得哭。
那种无助至今难忘。埋葬了爸爸之后,我就很少很少回家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我不回家,我就觉得爸爸还是像以前一样,还活着。
然后到了节日必须回家的前一两个晚上,我就会忽然想起:哦,原来爸爸不在了!然后就一个人躲起来哭。
14
@4-30_Characters
8岁丧父,完全不懂悲伤,守灵时看着别人哭也跟着哼哼哭几句凑热闹。12岁上初二被校园霸凌,跑了10公里到父亲坟前哭了个天昏地暗。然后擦干眼泪慢慢走回学校去上课。
一生中关于父亲的记忆只有5岁时他哄我睡觉讲的那个睡前故事。生命缺了一块就是缺了一块,什么都补不回。

玉麒听过一个说法
如果你重要的人去世了
你十分悲伤,痛苦了好久
但是突然有天你开始不悲伤
你感到有了一股力量
你有了振作的力量
你开始做美好的事情
说不定就是对方舍不得你悲伤
回来拥抱了一下你
是啊,我们每个人
都是一颗小星球
逝去的亲友是身边的暗物质
我愿能再见到你
我知我再见不到你
但你的引力仍在
我感激我们的光锥曾彼此重叠
而你永远改变了我的星轨
纵使此生再不能相见
你仍是我所在星系未曾崩塌的原因
是我宇宙之网的永恒组成
所以在未来的某一天
我也会失了光和热
冷却后
回到你的身边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