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走进桓仁大川村-本溪环保

段曦“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走进桓仁大川村-本溪环保

段曦
日前,参加“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的教授及师生一行,走进桓仁满族自治县黑沟乡大川村,以“关注环境,共享健康”为主题,对村民进行环保科普宣传,提升村民生态文明理念,助力乡村环保行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医科大学东方人文医学研究所、中国医科大学环境健康研究所、辽宁博大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组织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营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以乡村为载体,以当地生活环境现状和所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关爱村民生活健康,提升村民保护家园的环保意识。
师生们就农业清洁生产,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高效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的环境现状展开实地调查,并就垃圾变废为宝的分类处理及二次利用、如何节约施肥成本等问题,为村民们作了系统的讲解和培训。与此同时,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师生为村民进行义诊,并通过义诊开展了环境健康意识与需求方面的调查问卷,了解村民对环境健康的认知程度,经过科学的梳理分析,形成一份实地调研报告反馈给当地政府。
本溪环保精神
勇于争先
勇于奉献
勇于攻坚
勇于决胜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