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卫星工厂”让农村妇女家门口实现就业-泽普零距离

段曦“卫星工厂”让农村妇女家门口实现就业-泽普零距离

段曦
在依克苏乡的灰姑娘服装厂里有这样一群农村妇女,她们每天早上从各村聚集到灰姑娘服装厂开始每天忙碌而又快乐的工作,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谱写着致富脱贫的新篇章。

近日,记者走进灰姑娘服装厂,老远就听到缝纫机的“哒哒哒”声。走进车间,40多名妇女正坐在缝纫机前埋头缝制衣物。努尔古丽·艾海提就是其中之一。凭借熟练的缝纫技术,现在她担任灰姑娘服装厂的技术指导,月收入超过了3000元。

灰姑娘服装厂技术指导努尔古丽·艾海提说:“以前我在家做衣服,收入不太好。到这个工厂以后,我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目前营业情况比较乐观,生意也算不错。”
往年冬闲时,依克苏乡库木萨尔村的布祖热·吐鲁甫都是闲在家中无事可做。今年,工厂建到了家门口,布祖热·吐鲁甫便前去报名上班。经过培训,布祖热·吐鲁甫从开始不懂服装缝纫技能,到慢慢了解服装知识、服装裁剪技术、缝纫车操作技术,收入有望达到每月1500元以上。

依克苏乡库木萨尔村村民布祖热·吐鲁甫说:“以前靠家里仅有的5亩地生活条件不太好。我到这个厂子也有15天了,月收入有望达到1500-2000元。今后,我要努力学习缝纫技术,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

商经委党委书记、副主任阿娜古·阿不都维力说:“目前,入住企业9家并已经投入生产,有意向入住的企业有15家。这些企业全部投入生产以后,可以解决就业1800人以上,为脱贫攻坚和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打下很好的产业支撑。”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泽普县紧紧围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各类项目资金,加大对全县各乡镇场卫星工厂建设扶持力度,截止目前,全县共有卫星工程37个,为扶贫攻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广播电视台 唐保喜 塔吉古丽·吐尔逊)

编 辑:刘 佳
责 编:麦麦提艾力·扎依提
主 编:李本源
泽普零距离欢迎投稿,邮箱:zpxwxcb2011@163.com。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