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匡山号”书记直通车搭载“代表来了”“商量”平台开进社区—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和谐匡山

段曦“匡山号”书记直通车搭载“代表来了”“商量”平台开进社区—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和谐匡山

段曦
匡山街道党工委着力推进“书记直通车”作用发挥,打造了联合搭载人大“代表来了”及政协“商量”平台的“匡山号”书记直通车,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整合代表委员履职热度,加快服务连心速度,提升回应民声温度,即时发车,随时停靠,直达群众身边,直通百姓心声,直面居民诉求,满足人民期盼。
匡山小区东街社区是辖区一处开放式小区,小区西侧一块15亩见方的空闲土地的规划使用,是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经过前期与园林局、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7月19日上午,街道 “匡山直通车”,联合人大“代表来了”及政协“商量”平台,驶入匡山小区东街社区,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特别邀请园林局、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委会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就如何建立小区便民广场进行民情座谈。


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义同志主持。会上,区园林局局长刘金龙同志简要汇报了广场打造初步方案。刘局长指出,前期园林局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初衷是将此处打造成一个街心公园,在充分体现公园环境绿化美化的同时,穿插健身器材、座椅、棚架等“城市家具”,形成与居民的互动性。公园内计划栽植银杏树、白桦树、迎春花等,从绿化角度确保“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在地面处理上计划使用透视砖,活动场所内使用小部分石材,儿童活动区域使用塑胶材质,既体现生态环保又保障安全。

区体育局局长韩培明同志指出,随着居民健身需求的不断增长,计划在公园内穿插安装健身设施,例如为老年人打造健身路径,安装室外乒乓球台等。通过与居民群众座谈,了解居民在健身方面的想法,尽最大能力满足居民需求。

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居民代表表示,周边小区居民休闲需求较大,更倾向于打造以绿化为主的街心公园,穿插适量适合老人儿童使用的健身器材,设置亭台长廊以遮风避雨,提供散步、下棋等场地供老年人休闲,最好与兴济河景观带建设相结合,打造一处能够相互呼应的景观公园。

企业代表表示,企业将坚持“为民”理念,无偿提供价值3亿余元的土地来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休闲健身需求,以居民意见为主导,配合街道做好小区便民广场建立相关工作,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政协委员丁群表示,建立小区便民广场是一项利民的好项目,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呼应。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考虑到济南的天气原因要合理设置避雨点;二是考虑到受众群体、使用时间的局限性,并结合整个场地面积,不建议设置篮球场地;三是要注意场地灯光设置,特别在游玩区域适当增加照明设施,以保障活动安全。

人大代表王延会表示,打造一处便民广场对于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建议广场定位以绿化、休闲为主,同时设置占地面积较小、使用率较高的乒乓球台供居民运动健身,并专门设置无障碍通道,方便身体不便居民到休闲娱乐。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义同志提出,通过本次座谈,大家在不同层面纷纷建言献策,主要体现为打造一个以休闲为主,休闲及适度健身于一体,受众群体多元化的街心公园。会后街道将综合大家的意见建议,与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讨论协商,尽快拿出实施方案向居民群众反馈,最大限度的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