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利刃出鞘”让空气重污染轻一点,淡一点,再消一点-FunHill长阳

段曦“利刃出鞘”让空气重污染轻一点,淡一点,再消一点-FunHill长阳

段曦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
3月12至14日期间
帝都空气质量摇摆不定
稍不留神
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已启动
对付“空气重污染”
俺们早就开始行动了
加大对街面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
抗击空气重污染
保卫蓝天靠大家
请您和我们一起铸成万众一心的铜墙铁壁
共同守护我们的一片纯净天空
让空气重污染轻一点再轻一点
直到又见蓝天
一天何时PM2.5最高?
科普一下
一般情况下,上午最高,到了中午、下午会转好,而晚上则又会逐渐累积上升。究其原因,是因为早晚容易出现影响污染物扩散的逆温层。加之早上容易出现雾,增加空气湿度,污染物吸湿性增长,导致PM2.5浓度上升。同时,上午也是人群活动的高峰,污染排放相对也比较大。
不得已出行的话
做好防护措施
最好挑PM2.5较低的时间段哦!
空气重污染天气小提示
送给大家
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染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运动,外出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空气重污染天气少开窗。出门时,做好自我防护,佩戴专门防霾的PM2.5口罩。从外回家后要深度清洁皮肤和头发。
饮食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适量补充维生素D。
别把窗子关得太严。可以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
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
投稿邮箱:weixin@chyzh.gov.cn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