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冰”临城下,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铲雪除冰暖民心-宜城发布

段曦“冰”临城下,书记带领党员干部铲雪除冰暖民心-宜城发布

段曦市委书记郭静周末带领党员干部除雪忙
大雪就是命令。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静周末不休,带领党员干部开展铲雪“突击战”。

郭静周末不休带头除雪

机关干部在七里花园社区铲雪

为市民铲出一条安全通道
书记带头铲雪,干群积极“入列”。市直党政部门、机关单位干部都自觉、迅速地投入到清雪除冰的战斗中。 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场面十分火热。
受此感染,很多市民也主动加入到铲雪行列中来。一时间,整个城市到处洋溢着一派“铲雪忙”的动人景象。(作者:李勤)刘清喜顶风冒雪检查交通运输供电供水工作
遭遇灾害性天气,交通运输、水电供应等是否能保持正常运转,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否安然有序?1月2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清喜周末不休,顶风冒雪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抗雪除冰工作。

在华润燃气了解情况
刘清喜一行先后到华润燃气加气站、城南公寓、汉江大桥、市社会福利院、嘉豪悦府、宜城供电公司铁湖开关站等地,实地察看各部门应对暴雪天气的安全防范措施、应急抢险情况,并对基层工作人员表示关心关怀。
气温骤降,路面积雪结冰严重,暴雪天气给全市的交通运输带来极为不利影响。在宜城汉江大桥,刘清喜边走边看,叮嘱工作人员对路面积雪要及时清理,科学调度,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提高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听说嘉豪悦府住宅小区有一处水管冻裂后,刘清喜马上联系供水部门前去现场查看,并了解供水应急预案情况。他强调:“冰雪天气,供水管道容易破裂,一定要防患于未然,加大对供水管网的巡查,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保障市民生活正常用水。”
在供电公司铁湖开关站,刘清喜详细了解供电应对措施、应急抢险和优质服务等情况。他嘱咐电力公司负责人,要加大电力线路的巡查力度,遇到情况第一时间解决,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电,做好全市电力供应。(作者:刘诗闻)物价局加强价格监管 严防趁“雪”哄抬物价
宜城迎来了今年的第二场降雪,1月28日,市物价局对市场粮油、肉禽蛋、蔬菜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开展市场巡查时发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略有上扬。物价部门对相关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确保雨雪天气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征求市民对市场价格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一行到好邻居超市、中心农贸大市场和望江路菜市场等地,重点对粮油、肉禽蛋奶、蔬菜等商品明码标价和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巡查,未发现经销商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受雨雪天气影响,蔬菜价格与降雪前监测数据相比,出现了小幅度上涨,其中反季节蔬菜价格上涨比较明显,上涨的有青椒、尖椒、大白菜、四季豆、豇豆、土豆、胡萝卜、油麦菜、西红柿、青茄子,监测的16个品种蔬菜均价3.01元,与上周2日监测的均价2.79元环比上涨7.89%。预计随着天气的好转,蔬菜价格将会恢复到平稳运行状态。
物价部门还向商户宣传了国家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提醒告诫经营者,严禁利用降雪之机进行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物价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乱涨价或哄抬物价的行为,可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作者:李锋、欧平阳、彭立琴)
风雪中 这些可爱的人儿们一直在我们身后
1月24日晚,2018年第二轮降雪如约而至。大雪带来的是彻骨的寒意和脚下的不便,但是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群人,用默默的坚守、热情的双手、深切的关怀,带来阵阵暖流,温暖美丽宜城。
01
大雪“冻伤”供水系统 供水“卫士”迅速出击
“虽然加班加点,但只要能让大家及时用上水,我们供水人辛苦点儿也是值得的。”简单质朴的话语里,道出了天河供水公司为群众服务的心声。

冒着严寒对水表进行维修更换
“窑湾社区九组住户反映停水,请速到现场解决”。1月28日下午4点,抢修班班员接到报修电话立即赶往现场。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因为低温冰冻天气造成的管道破裂了,自来水从管道裂缝处汩汩的流出来。抢修师傅立即熟练的拆卸、更换,还暖心的做好防水防冻包扎处理,不到20分钟,冻裂管道就修复完成。刚修完这处,又接到汉江路社区的维修请求。
“水表冻裂、水管漏水、消防栓漏水……记者从天河供水公司了解到,受大雪冰冻天气影响,从昨天8时起,客服电话就响个不停,共接到报险报修电话325个,用户来访54人次,组织50余名工作人员完成抢修120余处。
采访中,天河供水公司抢修人员提醒用户注意,当水表或者水龙头被冻住后,不要使用外力硬掰、硬撬,采取措施不当极易导致水表或水龙头损坏。
“水表或水龙头被冻住后,切记不可使用外力强行处置,也不可用火直接烤,可等待自然化冻,也可以先用热毛巾包上,然后用温水(不高于30℃)浇洒,使其慢慢解冻。此外,提前使用棉絮或者废旧棉织物对水表、水龙头和供水管道进行‘保暖’,可有效预防冰冻现象。另外晚上入睡前将水龙头稍打开一点,出水呈线流状(根据入户管道的安装位置环境确定出水量大小),保持水管中的水流动,可有效防止水表冻裂、管道爆管。”(作者:李锋、文红卫)
02
宜城交警护送旅游大巴安全出城
1月26日上午10时许,两辆载着96名游客的山东籍旅游大巴在宜城交警的护送下,踏上了返程的路途。

大巴车在宜城交警的护送下缓慢踏上归途

民警拍下大巴车轮胎型号,准备发往襄阳商家调运防滑链
据了解,1月25日,这两辆旅游大巴车途经宜城城区,欲开往襄阳方向,因交通管制被我市交警拦停劝阻。考虑到旅客们回家心切,次日上午,宜城交警大队第一时间联系襄阳交警支队,得知道路可以通行,便通知大巴车司机准备出发。
当日的雪势较前一天缓和了不少,但道路依然结冰打滑。由于我市没有该车专配型号的轮胎防滑链出售,为安全起见,交警主动联系襄阳市区商家,及时为大巴车装上防滑链,并派出警车将这两辆已做好防护措施的大巴车护送出城,直至安全交接给襄阳交警支队直属大队。(作者:陈洪清、李未未)
03
供电公司义务巡查水厂线路确保供电安全
1月26日,宜城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配电线路巡查专班,对天河供水公司水厂输电线路进行义务巡检,确保降雪低温天气水厂安全供电。

对配电柜进行检查

检测变压器运行情况
巡查专班按照需要分成3个小组,大家冒着严寒,穿民居、踏雪地、查铁塔、爬高架,不断在不同的地方进行汇合再分散进行巡查。由于水厂线路经过的地形复杂,输电线路行线路径曲折,经过的有居民小区、庄稼地、工厂等,加之降雪气温低,巡查起来十分困难。整个巡查过程从早上9时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最后圆满完成了此次巡查任务,并对发现的3处隐患进行了排除,保证了水厂主供电源的安全可靠运行,也保证了供水安全。
天河供水公司负责人对巡查专班的专线巡检并及时发现隐患表示感谢,表示在供电部门的支持下,将竭尽全力确保全市人民正常用水。(作者:李明磊、李飞凡)
04
大雪来袭 市政昼夜铲雪忙
连续三天的降雪,城区地面堆积厚厚的积雪,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1月26日,市政局积极行动,多方联系机械,加班加点忙铲雪。

市政局组织挖机在楚都巷铲雪

市政局夜晚加班铲雪忙
据悉,当天,该局出动铲车4台、人员20多人,铲除振兴大道、自忠路、北环三路和楚都巷道路积雪,全长6500多米。(作者:李勤、李志国)


来源丨楚都宜城网
编审丨何维国、罗杰 编辑丨刘诗闻、周旭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