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头部精品+细分受众”助力优势延续 腾讯视频发布2018内容布局-烹小鲜

段曦“头部精品+细分受众”助力优势延续 腾讯视频发布2018内容布局-烹小鲜

段曦
- 烹小鲜,发现娱乐新鲜价值! -
discover the newvalue of entertainment
导 语
坐拥行业领先的用户份额,并持续提供“高口碑+高流量”的“双高”内容输出,腾讯视频始终展现其充分优势。2018年腾讯视频将继续坚持以“头部精品”加“细分受众”进行立体化内容布局,精准触达不同圈层的用户,持续在内容、营销和产品等方面发力。
作者|猫宁
作为中国领先的视频平台,腾讯视频在进入精品化内容竞争的新阶段后,持续为观众提供了“高口碑+高流量”的“双高”内容输出,例如《鬼吹灯》系列网剧、《明日之子》《吐槽大会》等都可谓其中的经典。接下来,腾讯视频还将对优质内容持续投入与全面布局,发起新的内容版图构想。
随着自制的全面发力,腾讯视频已经从单一的播放平台向制播一体的平台转变。而优质内容的呈现也在向着多样化、类型化转变,具体到内容垂直化和精品标准深化方面就是:小众也有春天。通过平台用户的多元需求驱动内容的生产更加垂直,让用户都能找到自己的兴趣内容,这也将成为腾讯的布局新方向。
11月8日,2018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视频在此次V视界大会展示了其在内容精品化上的丰硕成果,重点大剧、综艺、垂直内容集体亮相,将用户每个平凡日常都变成美好时光。
1
平台全面发力 腾讯视频多项核心数据行业第一
对于视频行业来说,即将结束的2017年充满着众多新挑战和新变化。随着自制的全面发力,视频平台正逐渐从单一的播放平台向制播一体的平台转变,随之而来的则是内容上逐渐从粗放制作的大众类型,向精品化、类型化转型。
而在平台具备较强的产能力后,为用户生产和提供什么样的内容、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成为了平台竞争力的关键。在这方面,坐拥行业领先用户份额,并持续提供“高口碑+高流量”的“双高”内容输出的腾讯视频始终展现着充分优势。

据第三方权威机构艾瑞mUserTracker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前三周,腾讯视频移动端日均独立设备数持续领跑行业;Questmobile Truth数据也显示,2017年9月,腾讯视频移动端在月度使用时长和月度人均使用次数方面均保持行业第一;截至目前,腾讯视频付费会员已经超过4300万,付费用户的市场份额行业第一;今年9月,在全球移动应用收入TOP30的榜单中,腾讯视频成为中国上榜8个APP中唯一一个非游戏类应用……

一系列数据表明,腾讯视频从内容到用户再到产业布局,均取得了飞跃式进步。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表示,2018年,腾讯视频将继续坚持以“头部精品”加“细分受众”进行立体化内容布局,精准触达不同圈层的用户,持续在内容、营销和产品等方面发力,加强资源投入,保持市场领先,让外界看到腾讯视频在内容、平台、用户领域的更多可能。
2
剧集:储备头部精品 全面覆盖热门大剧
头部大剧始终是剧集领域的必争之地,“大IP+大制作+大明星”的作品在今天依然是吸引热度流量的不二法门。从企鹅影视副总裁韩志杰公布的腾讯视频2018年自制和版权大剧阵容来看,腾讯视频在影视板块的布局覆盖了古装玄幻、都市爱情、青春校园、热血悬疑等各类题材,大量集结优质IP,汇聚业内顶尖阵容和制作团队。
由流潋紫亲自编剧的《如懿传》将于今年年底率先与观众见面,集合了周迅、霍建华等一线明星,开播前便吸睛无数,刷爆朋友圈。杨幂、赵丽颖两大流量女王在2018年的新作,同样被腾讯视频揽入怀中,包括杨幂主演的古装女性励志大剧《扶摇》,以及赵丽颖主演的古装大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以及都市商战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等。

除此之外,腾讯视频与正午阳光、柠萌影业、唐人影视、新丽传媒等优秀的制作公司继续紧密合作。由正午阳光孔笙执导的《大江大河》,李雪执导的《尉官正年轻》,以及简川訸执导的《都挺好》三部大剧都将登陆腾讯视频;由柠萌影业打造的超级IP剧《九州缥缈录》、由腾讯视频与唐人影视联合开发的《三国机密》也出现在此次V视界重磅发布的名单中。另外,改编自天蚕土豆同名代表作,由吴磊主演的《斗破苍穹》第一季计划明年暑期档登陆腾讯视频,而腾讯视频还将联手新丽传媒继续开发这部作品的后续内容,为观众呈现最完整的斗破苍穹全系列。

在自制剧方面,腾讯视频也将在坐拥众多优质IP版权的基础持续发力,十余部精彩纷呈的网剧将展现腾讯视频强大的大剧自制能力。例如备受外界关注的由人气小说改编,由当红小生杨洋参演的《全职高手》;以及根据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由国民弟弟吴磊和实力演员秦昊参演的《沙海》等。另外,国民探险超级IP “鬼吹灯”系列之《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已在筹备当中。该剧继续由管虎导演操刀,将延续扣人心弦的情节设置和精良的制作风格,计划明年登陆腾讯视频。

在把多部重磅版权剧和自制剧收入囊中之后,腾讯视频还宣布明年将与TVB继续合作,联手打造《使徒行者3》,并携手开发全新警匪剧《铁探》。而今年火爆暑期档的《双世宠妃》也将在明年带来续篇《双世宠妃2》,继续书写甜宠风。此外,腾讯视频还将在动漫、电影、纪录片等方面全面发力,构建多元、立体的内容矩阵。
3
综艺:偶像养成产业链、王牌IP、精准分众
不同于影视项目重磅IP的布局,腾讯视频在综艺领域则更倾向于类型化、创新化的新表达。在2017年凭借《明日之子》《吐槽大会》等诸多精品网综收获口碑后,腾讯视频将在2018年强势上线一批王牌IP延续辉煌,以全覆盖的精品分众节目深度触达受众。
如今,越来越多的网综正在经历着从“爆款”向“规模”再向“巨制”演变的过程,但最终成熟的标志则是进入真正的“IP化”。在将《明日之子》《吐槽大会》《脱口秀大会》等经典综艺进行“综二代”改造后,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表示,腾讯视频还大胆尝试新领域,选择了“偶像IP”进行布局。如果说,今年的《明日之子》塑造的是音乐偶像,腾讯视频将在2018年重磅推出《舞者24》《创造101》《朝阳里N3》三档创新型的偶像养成节目,分别从舞蹈偶像、团体偶像和偶像产业链的维度建立完整、多元的年轻偶像IP矩阵。

其中,《舞者24》联合24位巅峰舞者,用Urban Dance潮舞的方式,呈现青春舞蹈偶像竞演真人秀;大型偶像生存真人秀《创造101》首度打破经纪公司的界限,打造全新女子偶像天团;《朝阳里N3》将通过“全景记录”“趣味解读”“深度透视”的形式,开创中国首部综艺剧。
除此之外,面对不同圈层受众对综艺的多元需求,腾讯视频将在2018年重推一批垂直类综艺,精准触达目标受众。三大“美好IP”《拜托了冰箱》《放开我北鼻》《脑力男人时代》将悉数回归。同时,《奇遇》将综艺真人秀和纪录片混搭,将首创纪实探索节目;全网首档观察类幸福补给真人秀《幸福三重奏》,也拟由陈建斌、蒋勤勤等三对夫妇组成,为观众带来一段甜蜜的时光。

在文化类综艺方面,《见字如面》第三季、《我们的侶行》第二季、以及首档网络视频读书节目《一生之书》等文化类IP也将登陆腾讯视频,奉上一场有知识有内涵的文化盛宴;瞄准潮流音乐领域的《烎——2018潮流音乐发布夜》,则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顶尖潮流音乐品牌,引领未来音乐潮流的发布。
在版权综艺方面,腾讯视频将继续覆盖2018年各大卫视的热门王牌综艺,届时将有《真正的男子汉3》、《演员的诞生2》、《我们相爱吧4》、《王牌对王牌3》、《亲爱的客栈2》、《中餐厅2》、《奔跑吧2》等一系列重磅独播内容登场。

有了海量的优质内容做后盾,腾讯视频还将从用户行为数据中发现新的营销机会点。腾讯视频商业化总经理王莹表示,腾讯视频将不断整合内容、产品、用户方面的丰富资源,采用营销新调频“CPU”,即“Contents”IP营销、“Products”品效联动、“Users”会员营销。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不断挖掘并释放营销价值。IP层面可在促销、传播、代言、商品、跨界、主题六大场景无限拓展IP价值;品效联动层面则调节传播形式,精准选择数据营销工具,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会员层面则全面覆盖其消费场景,提供更多的营销接触点。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腾讯视频将始终秉承“内容为王、用户为本”的宗旨,继续致力于打造制作精良、口碑流量兼顾的头部精品内容,不断为观众和客户提供“不负好时光”的优质作品,让内容更有料、营销更好玩,实现用户和品牌方的多方共赢。
1
END
1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嗯哼的小飞辫、酷似梁朝伟的Jasper,谁给《爸爸去哪儿5》插上了想象的翅膀?
比起跟风吐槽,《将军在上》带来的“新网感”更值得思考和肯定
【烹小鲜】现已入驻
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一点资讯
新浪看点|网易号|凤凰网
新浪微博|企鹅号|UC头条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pengxx01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