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周杰伦现象【脱贫攻坚】竹帘镇殷丽民汗水浇开致富花-今日汤原

【脱贫攻坚】竹帘镇殷丽民汗水浇开致富花-今日汤原



“以前法医废后啊强嫁少将,想着出去挣两毛钱都没处挣。现在好了,村里建起了服装厂,每天到厂子里工作,一个月能挣1500元。”58岁的殷丽民一边熟练地裁衣周杰伦现象,一边兴奋地说着村办服装厂给她带来的好处保安腰刀。
殷丽民是汤原县竹帘镇兴顺村村民,因为她眼睛有残疾,几年前丈夫因病去逝毛小方,她的生活陷入困境,可是,她不等不靠,干完地里的活,坚持去城里打工,来增加收入,并且已在2016年成了脱贫户丧尸镇。
脱贫是脱贫了土豪盛宴,她不满足,怀揣起致富的梦想逃狱三王。2017年,她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有了详细地了解,心里就开始琢磨,年纪大了,进城打工有困难,能在家干点啥多好哇花丛丽影。
她把想法跟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领导说了陈粹芬,得到大力支持亭长小武。她决定在家办个养猪场四十七浪人,并且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5万元九尾搜搜,解决了资金问题。
现如今,殷丽民家的猪场内,育有80多头小猪崽旖旎怎么读,小猪崽生龙活虎的,可招人稀罕了。
“小猪长得非常快,由开始的30多斤长到了近100斤,再有两个多月就可以出栏了胖芙。卖了钱还上贷款,明年扩大规模,再多养一些猪。”殷丽民笑得合不拢嘴,逢人就说她的养猪致富“产业”。
在养猪的空闲时间,她还到村服装厂打工。刚开始介休一中,不熟练裁缝活,她不气馁,虚心向师傅学习。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她出徒了。
殷丽民每天过得非常充实,脸上总是挂着幸福的笑容。
因为她每天能做两套衣服了,这是一个裁缝成手的工作量,工资当然不菲。她说,在村服装厂打工不仅学到了技术,还能挣一笔钱大足神农,日子真是越来越好。
殷丽民自强不息,不等不靠的致富经验,深深触动了其他村民,大家发出这样的感慨:“别人的帮助,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生活七煞女帝,但是茅迪芳,想要致富,还得靠自己一双手,殷丽民用自己的汗水浇开了致富花呀。周厚恩
来源:徐畅 竹帘镇党委 李利霞
本期编辑:张文静
编辑初审:李文全
审核 : 姜春水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