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多利农庄【致敬毕业季】拥一首歌说晚安,也不会再有早安-青年文宅

【致敬毕业季】拥一首歌说晚安,也不会再有早安-青年文宅


今天准备讲一个爱情故事,或许你也经历过的那种。
这个故事是一个女孩讲给我听的。
现在这个女孩也成了故事。
活在我的记忆中。

时间回溯到10年前的今天。毕业季。
历经半年的实习,大家都回到了学校,分享这半年发生的趣事,相拥,大笑,好不热闹。
我在人群中看到了她。
青春洋溢的脸上是被日光润出羊脂般的粉红色,长发拂过她好看的脸颊,随着爽朗的笑容蓬勃着。
我静静的躲在树荫下看了她好久,直到她回过头也看到戴着耳机的我。
她就那么向我走来,带着律动带着光,映着我的眼前开满鲜花。
我喜欢她,我喜欢看她向我走来寻堡奇遇,好像那是我将要去的未来。
她问:“你在听什么?”
我把手机递给她看,是上尉诗人的《So Beautiful》
她笑了。说:“你表达的方式真特别,这算追我么?”
我低下头御女高手 ,看着她那开出一团不知名花朵的粉红色高跟鞋。再点点头。
我看不到她的脸了,其实我那么想看到,那是一种渴望,却奇怪的抑制了。我暗骂自己,真是个天生的傻瓜。
她应该是笑了,我看到她的鞋跟调转,移出我的视线,仅留下一句话。
“晚上有时间么,陪我走走吧,阎晶晶我给你讲个故事”
该死的,我心里暗暗的骂着自己,却不知道又站在那里低着头呆了多久。
那首《So Beautiful》,就这样一直循环着。

我本来是开心的,我本来应该好好准备晚上的约会的。
可蠢到家了,我什么都没做,就已经到了约会的时间。我的动作仿佛被慢放了两格,时间却在失控般加速。
她就站在学校的后门口等我,戴着耳机,低头看手机的样子那么好看。
耳机里的歌应该是结束了,她意犹未尽的摘下耳机,突然与我对视。
我的眼神不知该放向哪里,结果又不争气的躲在她的鞋上。
她说:“这首《So Beautiful》真好听”
我沉默着,像木偶一样抖了抖头,是的,我想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滑稽吧。
她继续道:“我们认识有一年多了吧小菊的春天,你经常向我推荐好的音乐,好的书,好吃的餐馆,好玩的地方,我每次以为你要表白的时候,你却从不提起,你是在欲擒故纵么”
她的话语间有点小怨气,让我惊慌失措。又受宠若惊。多少年后,我依旧怀念那一瞬间骑士十五世。可我居然忘了回答,一句话都没有。
她似乎也知道这一点,没给我回答的时间。
“这个故事有点长,你陪我边走边听吧”
说着,她便沿着校门口的小路,向路灯绵延的深处走去袁思怡。
我只能跟上,心中默念,说话重荷的意思,说话,该死的,给她回应。
那种心声,却被整个毕业季嘈杂的欢腾掩盖。我无能为力。

她缓缓的走着,直到远离嘈杂。她静静的说着,我不肯错过一个字。
你知道么,我其实有过一段感情。虽然青涩,却一直埋在我的心里。
我高三的时候阿鼻道三刀,曾经暗恋一个隔壁班的同学,那是一个和你很像的男孩,安静的不多言语,站在台上演讲的时候却仿佛拥有全世界,我喜欢他,喜欢到不敢说。
说到这,她酝酿了一下,看了我一眼,眼中全是我不可及的回忆。
错过了高三,毕业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学校。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在拼命搜集有关他的消息。哪怕只是一个背影修仙料理店。
我听说他进了学校的广播站;我听说他成了文艺部的骨干;我听说他主持了校元旦晚会,跟另一个女孩;我听说那个女孩成了他的女朋友无可奈何造句。
我哭了好几个夜晚,只能躲在被子里哭的那种,因为不会有人知道我的这份悲伤。
我也觉得自己好傻,我删掉了一切信息源,做好结束这段单相思的准备。
这个时候他却出现了,出现在了我们学校。他们学校做大学志愿者联名动员,他是倡议者与主持人。这次的演讲就在我们学校。
他站在台上慷慨激昂,我也在台上保持微笑,配合他的演讲。
除了台词再世黑客,我一句话都没说。我觉得我当时好傻,你也这么觉得吧。
说到这她安静了,我只能听到她鞋跟磕在马路上嗒嗒声,还有自己的心跳声。
她等不到我的回应,继续道。
是啊,我当时就像你这样,看起来,像空气啊。傻瓜,你在等什么啊。像我一样在等他给我一个答案么?等他告诉我其实他是单身,我听到的那一切都只是传闻够爱吉他谱?等他告诉我愿意与我共老?
她的眼角有泪光,我惶恐了。支吾着,努力的说着话,却全是无聊的废话。
她摇了摇头,让空间再次安静下来。
她喃喃着,我爱了他三年,爱到这一种牵绊从浓烈到平淡,爱到我自己都在怀疑,我没办法表白,其实是因为我没有那么爱他,想要得到他毕凌,不想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去告诉他,我爱他。
他走了,除了痛苦在愈合,我的一切其实并没有变化。

我不知道这个故事是怎么结束的,她对我说了再见,永远不见的那种。
而我,后知后觉疼痛袭来,逼着我只能全力的奔跑,不顾一切的奔跑,我什么都不想想未来军医,直到全身无力,滚倒在路旁,大口的喘着气,大声的哭。
从那一刻开始,我才想要释放、发泄我种种的不甘,我确定我再也见不到她了。我突然开窍一般的喊着,“我爱你,我们能在一起么”
一遍一遍的重复着,仿佛要代替她,把她当时也说不出口的表白都说一遍一样多利农庄。
一切都结束了。
我确定。

也许对于人生,这个插曲不算什么阴阳师物语,那个用一首歌表达自己,将自己藏起来说晚安的日子也不算什么。
上尉诗人又出新专辑了,听那首《California》,歌词那么恰好,却再也唱不出当时的味道。
我们都在等一个过客,我们都没有停留。
当你懂的时候,过客走了,而我们自己,也是过客。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