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孙瑞祥【西藏行26】山南风光不似黄山胜似黄山-牧云摄影

【西藏行26】山南风光不似黄山胜似黄山-牧云摄影九爷吉祥

从拉姆拉错回到加查县城,已是晚上8点多了高冠变色龙,吃过晚饭早早上床休息,爬了一天山大家都很累了冰强宝珠。
今天要去桑耶寺,车沿雅鲁藏布江峡谷逆流而上,这里属于山南地区,据资料显示,山南地区(地区所在地:乃东县泽当镇)位于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的河谷地带,雅鲁藏布江中游迈多螺旋藻,地处西藏南部边陲。全地区共有12个县,24个镇圣元金币联盟,56个乡,596个行政村,总国土面积为7.97万平方公里(不含印占2.8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1.8万人,有藏、汉、门巴、珞巴等14个民族,其中藏族占96%。

这里处于雅鲁藏布江中游,与去过的下游风光不同,这里河床更加狭窄,两边山峰秀丽,松柏挺拨,绿草点缀在山石之中,一时间仿佛是在观赏黄山风光。


云雾缭绕,活脱脱一幅天然水墨画北大天网。

资料显示,山南地城年平均气温7.4--8.9摄氏度,夏季短而凉爽,孙瑞祥冬季漫长而干旱卢洪波,风大且频李靖画室,结冻时间长,早晚温差大,无霜期短,有“藏南谷地”之称,平均海拔3700米左右,北与拉萨毗邻,西连日喀则地区惹火王妃,东连林芝地区杜瓦罐,南与印度、不丹接壤,边境线长达630公里精英情人。

山南是藏民族的摇篮和文化发祥地,西藏历史上的众多杰出人物都诞生在这里,她以博大的胸怀和聪明才智创造出了瑰丽多彩的雅砻文化和西藏历史上的众多第一。

山南地区有着众多的文物古籍和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壮丽的山川河流,又有神秘的神山圣湖;既有风景如画的原始森林,又有令人心旷神怡的辽阔草原;既有雄险的雅江大瀑布,又有久负盛名的文物古籍风流名将。仅雅砻风景名胜区就有7大景区58个景点,是一个集娱乐、休闲、科考、探险于一体的地方。

雅砻河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1988]51号文件公布的目前西藏唯一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占地面积920平方公里、拥有七大景区、58个景点杜成义,风景区涉及乃东、琼结、桑日、曲松、加查、扎朗、贡嘎、浪卡子等8个县,景区中心位于山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泽当镇彭州吧。该风景区是藏文化的摇篮和藏民族的发祥地,乔引娣是以藏民族历史、佛教文化遗存为主体,壮丽自然的高原风光为背景、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为特征的我国目前海拔最高、人文景观最集中、最突出的大型高原风景名胜区陈康堤,极具旅游观光、文化科考价值,是不可多得的人类宝贵遗产。





往期精彩回顾
【西藏行1】坐上火车去拉萨【西藏行2】布达拉宫看日出【西藏行3】布达拉宫瓦蓝的天【西藏行4】我眼中的布达拉宫【西藏行5】珠峰去看云【西藏行6】珠穆朗玛峰旗云【西藏行7】日照金山【西藏行8】在西藏看云卷云舒【西藏行9】班禅驻锡之地扎什伦布寺【西藏行10】在色拉寺看辨经【西藏行11】藏民心中的圣地——大昭寺【西藏行12】行走在拉萨八廓街【西藏行13】在哲蚌寺寻找仓央嘉措的足迹【西藏行14】羊卓雍措【西藏行15】夜幕下的布达拉宫【西藏行16】带你去看草原【西藏行17】玛吉阿米与仓央嘉措【西藏行18】圣湖纳木错(一)【西藏行19】圣湖纳木错(二)【西藏行20】纳木错看日出【西藏行21】一错再错之巴松错【西藏行22】鲁朗林海【西藏行23】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西藏行】邂逅“羞女峰”,听见狼叫【西藏行25】在拉姆拉错看前生来世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关注或搜索“mysy8535”关注筑房网!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