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太极熊猫3猎龙【视点】濮阳江淮新能源多名消费者倾诉买到“三手车”遭遇,消费者该如何维权?-濮阳车友会

【视点】濮阳江淮新能源多名消费者倾诉买到“三手车”遭遇,消费者该如何维权?-濮阳车友会红烧大唐
马先生和刘女士在濮阳江淮新能源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交钱落户时才发现新车却是“二手车”漕运码头,汽车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则称,车是新车,落户是为了拿到国家补贴,所有新能源车都一样,这让马先生难以接受。9月20日,《新买的车清炖鸽子汤,竟是辆“二手车”?濮阳江淮新能源套路有多深?》的文章发布之后,多名消费者表示有相同的遭遇,最后无奈只能被迫接受。对此,消费者协会负责人称,消费者可以向消协投诉或走法律途径维权。

回顾新买的电动汽车却成了“三手车”
近日,濮阳市民马先生和妻子刘女士在位于濮阳市京开大道与古城路交叉口南侧的“江淮新能源”濮阳龙跃店看上一台型号为江淮iEV6E的新能源车,优惠后车价为48000元。
9月19日早上,刘女士跟随销售人员一起去车管所落户上牌,但到濮阳市车管所后,刘女士被销售人员带着去开二手车交易票。几经追问下,销售人员承认,这辆车此前为了拿到国家的补贴已经落户功夫无敌,目前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是这样太极熊猫3猎龙黄琦雯。
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显示,该车首次上牌时间为2018年3月28日,落户地址为安徽省合肥市,2018年6月28日,该车又转移到了“濮阳市龙跃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名下。

“很生气慕容湮儿,从开始看车到现在他们为什么就不跟我说清楚,本来买个新车挺高兴,这下新车我落完户就成第三手,太气人了!”刘女士表示,考虑到车商不可能再退钱敦化民生热线,走法律程序又太麻烦,这种情况究竟应该归哪个部门管也不知道王泉仁,只能先办了过户。
吐槽多名消费者有类似遭遇,不知如何维权
文章发布之后建阳天气预报,网友“CC”留言称,“我的也是这样,不知道怎么维权张子筠,所以只能忍吗?”而另一名网友表示,“我的车也是在这个店买的,后来几经周折江左三大家,原车退了,加了一万块钱,换了一辆顶配的,才算给了自己户口的一手车。”
一位梁先生打来电话表示,今年3月份在濮阳江淮新能源龙跃店看中了江淮iEV6E新能源车,店员称两三天后等手续到了才能过户。但是梁先生等了十几天手续才到,去落户时发现该车曾落户在安徽合肥,想落在自己名下还需再等半年。梁先生提出要退车被该店拒绝,无奈只能加钱买了一辆高配车型,但跟马先生的遭遇一样骗术奇谭,买到的新车已是“三手车”。
而左女士在电话中表示,她去年十月份在该店买了一辆电动汽车,买的时候没人告知是二手车,后来落户到自己名下已是“三手车”。左女士称,他们这种行为确实让人气愤,最起码买车的时候应该提前告知。

对此,马先生称,文章刊发后,接到濮阳江淮新能源龙跃店负责人的电话,称在购车期间已经明确说过该车已经领过补贴,意思就是已经告知曾经落户。但马先生认为,这样的解释过于牵强。领过补贴只能代表这辆车优惠后的价格,并不能说明这辆车已经落户在他人名下。
说法侵犯了消费者权益胶水双核,可向消协投诉或向法院起诉
针对这种情况刘文亨,濮阳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介绍,李蕴桥商家的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消费者购车时,商家应该将车已经落过户的情况提前告知消费者。
该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如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到濮阳市消费者协会投诉朔风飞扬,消费者协会受理后,会介入调查并进行调解。
或者,消费者可以选择走法律程序,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举例称,洛阳市曾有一起类似案例,最终消费者胜诉,法院判决的经销商“退一赔三”。
此外,该负责人称,江淮新能源龙跃店对于落户是为了领取补贴的解释王牌售车员,不符合法律规定,相关部门可以介入调查,如确实违法,可以追究企业相关责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