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大海鲢【行业资讯】中央高度关注金融安全,强调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华镇金服

【行业资讯】中央高度关注金融安全,强调互联网金融风险防控-华镇金服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心吊胆造句,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习近平还就维护金融安全提出6项任务,强调要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全面摸排和查处。
2017年注定成为金融业强监管年。今年以来,一行三会集体出动,密集发文进行规范,对各领域的风险进行排查整治,互联网金融风险成为监管整治的重中之重。
5月8日,金融法专家和互联网金融一线从业者在线上论坛,一起探讨如何建设安全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等议题。多位专家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乱象已得到有效遏制,大海鲢投资者、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在加强互联网金融管理、防止风险方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共识。
互联网金融市场创新,带来现行机构监管模式的创新
作为新生事物,互联网金融既需要市场驱动,鼓励创新,也需要政策助力,促进健康发展。近几年,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但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
“金融+互联网后的金融市场创新又给我国现行的机构监管模式带来挑战淘房屋。”西南政法大学金融法教授曹兴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机构监管模式的冲击问题罪城电视剧,可以通过加强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调、强化功能监管等措施来应对;而对于投资者欺诈问题,可以通过市场行为监管、格式条款监管等措施来规范。但是,偿付能力监管的规避带来的金融市场系统的风险、资本脱离实体金融空转带来我国经济安全风险,有必要采取抑制过度创新、采取穿透式监管等监管措施。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程华表示,自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后,一行三会和各地相关部门,在进行全面的摸排和查处游艺春秋,并推出了许多相关的规范条例、办法等孔雀神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互联网金融乱象已得到有效遏制,投资者、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在加强互联网金融管理、防止风险方面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共识。
“任何一种金融创新都存在一个创新、扩张、风险暴露、然后监管规制、达到有序的过程老婆有交代药王茶。宋佳妍”程华强调。关于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安全,需要注意两点,第一是互联网环境下网络效应和羊群效应的强度更大、速度更快,因此日常追踪、预警是必要的。第二梁平教育网,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有自己的特色,安全防范和监管都需要根据国情来进行,没有经验可以借鉴魏征进谏图,一定是一个边创新、一边建立行业秩序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陈彼得。
控制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利益
自2015年7月18日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多部门频繁发文,相继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稳妥有序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等规定。从金融风险到金融安全,再到国家安全,近期,中央把强调防控金融风险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充分体现了对确保金融安全的高度重视。那么对于金融消费者来说,要更好的识别哪些金融平台是有风险隐患的,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益。
具体来说,像资金存管这块,据行业第三方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何超云,共有280多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的12.32%,其中有158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并对接上线,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量的6.93%。当然,华镇金服已与海口联合农村商业银行顺利签署资金存管协议。
同时,互联网金融安全并不代表投资没有风险徐熙蕾,投资有风险是一个客观规律。作为从业者,只能从各个环节上加强监督,确保投资信息的真实有效。
除了各方监管,金融消费者也要提高金融素养。另外,处于中介位置的金融平台仙道至尊,合规经营、保持透明、客观的信息披露,并对投资者进行适当的教育,这也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来源:网贷天眼
5月19日—31日,华镇金服开启“端午粽动员”活动,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领粽子过节日啦!↓↓↓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