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士兵突击演员表【行者故事屋·十六】一场不负遇见的吴越之旅-行者无疆实践团

【行者故事屋·十六】一场不负遇见的吴越之旅-行者无疆实践团
行者
无疆
一场不负遇见的吴越之旅
离开行者无疆了,想你们。
最初想去江苏社会实践,源于那场没有实现的苏大梦只爱金泰妍,士兵突击演员表想去看看心中的江南,想去那个魂牵梦萦,差点成为我第二故乡的城市看看那里的风景。如孤注一掷般对行者无疆的执念李雪露,也就如此了。

古韵南京“
在六朝古都的南京婚誓原唱,体会过艳阳高照,也体会过烟雨氤氲。辗转爬过明孝陵,第一次鼓起勇气发问卷,还算顺利深蓝色的情书。庄重神秘的陵墓屹立至今,供络绎游客瞻仰敬畏。奔波过千里只为品尝一家老字号的正宗味道,夜晚华灯初上的秦淮河,很美。南博极具特色的民国馆和认真填写问卷的孩子们,都是对我们极大的震撼。一个民族待到重逢时,也只有这样的传承,才能生生不息的发展下去。江宁织造的红楼梦馆,也使我欣喜万分。对红楼的喜爱,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满足,梦里温润如玉的宝钗,灵气逼人的宝玉,软糯伤感的黛玉,都在这里变得活泼,变得生动。旗袍馆的满目旗袍,仿佛回到了那个婀娜的时代易捷通官网,看到了那个时代女子独有的摇曳生姿。和你们一起走过的南京,有美景古曼丽,有美食,还有最好的你们黎美娴近照程隆妮。”

烟雨江南“
苏州,其实就是梦里温润的模样淘爆网。安静,温和,像个大家闺秀,平和的微笑,迎接着每一个慕名而来的仰慕者。在建筑风格与过去无二致的老城区,充分的展现着它的美好。
出地铁站的那一刻,苏州就给我带来了震撼,周遭都是粉墙黛瓦,就像拙政园的导游所讲,苏州房屋矮矮,街道窄窄,还是心目中的江南。夜晚的北寺塔石悦安鑫,周遭的浅淡灯光,汇在一起成了难忘的苏州初见。在纷繁复杂的园林里,感受着江南的婉约红崖天书,一亭台,一楼阁御膳人家,都是精致的江南味道。金美幸拙政园磅礴中带着的温文尔雅,狮子林错综假山的妙趣横生,虎丘分不清是倒影还是现实的水中一线,是苏州园林的味道。犹记公交车的报站提示,标准普通话后的吴侬软语,别是一番温柔婉约。最后一天的昆曲博物馆,阁楼上的胶片已不再转动,耳机里传送着娓娓动听却在走向没落的昆曲。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它落得如此地步,心中难免有一丝悲凉。希望我们此行所做的调研和传播巴氏小体,可以为保护和传播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微薄的量。”


行者无疆,还是那句我第一次开会的时候说的,这个团队是我喜欢的样子。不知暑假还会不会是我们19个人,我都会记得今年年初,和你们一起走过的这趟吴越之旅,最后杨树宽,用亮亮的那句话,我超喜欢你们的。
图片|吴钰婷 沈华 岳浩然
文字|曹知菲
责编|郭子帅
审核|王梓腾 彭博
行者无疆实践团
QQ:2758025831
随行者一起认识世界
长按二维码关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