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吴湛辉【蜜蜂王国】7.蜜蜂也有“七情六欲”-山货百科

【蜜蜂王国】7.蜜蜂也有“七情六欲”-山货百科



蜜蜂的嗅觉非常灵敏,它们像人类一样,也有七情六欲,吴湛辉也有喜欢闻的和不喜欢闻的味道美啦张博。比如说酒味、大葱、大蒜味等奶妈疼你,它们绝对反感佘赛花,如果你身上一股酒气,或者吃过大蒜到蜂场去,蜜蜂立刻就会群起而攻之,非要把你叮得个鼻青脸肿,到处起包为止。那么,小小的蜜蜂几乎没有鼻子,它是靠什么闻到这些气味的呢?科学家们用显微镜观察了工蜂的触角,发现触角表面大约六千个小孔,而雄蜂的触角有三万个小孔,原来蜜蜂就是靠这些小孔里面的嗅细胞来闻气味的。蜜蜂对花朵的辨认万仙王座,也是依靠触觉进行的。科学家发现,蜜蜂的触角对蔗糖汁还有味觉的反应,可见它的触角既能当鼻子用陈建真,又有舌头的功能。

小蜜蜂的“鼻子”非常灵敏,对气味的辨别能力超强,对酒、蒜、葱、汽油、化妆品、香水等气味它们非常反感秋筱宫妃纪子。有一次崔中石,一对年轻人在靠近养蜂场的地方举办婚礼久保健英,结果新娘、新郎均挨了蜜蜂的“吻”王思岩,就是因为他们化了妆,喷了浓郁的香水,引起了蜜蜂的不快河南旅游年票。蜜蜂对他们不喜欢的气味不是避而远之,而是出于好奇心理,很想探个究竟,所以就要用毒针去试探古校夜游神。这也是基于蜜蜂敢于冒险、嫉恶如仇的倔强精神,对厌恶的东西从不姑息迁就或自己偷偷溜掉雀鳝鱼,而是发挥其能善刺的优势,一定要将其赶跑才肯罢休。蜂毒是人们从蜜蜂身上提取的可以用来治病的珍贵药品李香兰是谁,它对治疗人们的风湿性关节炎等病症有很好的效果。每一只工蜂肚子上都带有一个自卫用的蛰针,平时这个像“短剑”一样的螫针收藏在身上的鞘内,等到危险逼近才突然放出来。这个“短剑黄杏初”在使用时还会连同毒液一起刺进人体,所以在被蜂蛰到后,不但会痛还会肿起来,就是毒液在人体内起了作用雪绒花简谱。人们利用蜜蜂的这种特性,研究发明了一种自动取蜂毒的仪器,将机器放置在蜂房门口,当一只蜜蜂发现有危险后,立即向群体报警不一会儿一大批的蜜蜂都飞出来,想要赶走这个“危险装置”,它们联合起来向“敌人”发起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研究表明仙道无情,一只蜜蜂一次所产毒液的价值等于一只鸡蛋的价值,看来一只小小的蜜蜂杰米钟,它的价值并不比一只鸡对人类的贡献小啊!了解更多蜜蜂王国知识,请持续关注“山货百科”绸缪束薪。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