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令人恐惧!”,美商务部长直言透露美国对华贸易战的真正原因-军榜解析

段曦“令人恐惧!”,美商务部长直言透露美国对华贸易战的真正原因-军榜解析

段曦
“随着贸易紧张加剧,特朗普将派财政部长前往中国,”就在外界纷纷关注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赴华磋商贸易问题时,白宫另一位贸易鹰派昨日却继续渲染中国“威胁”。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面对一众纺织行业高管表示,中国将自己转型为全球科技纽带的计划“令人恐惧”,将美国的知识产权置于危险境地。
据法新社报道,就所谓的“知识产权遭窃”,罗斯当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且它不会消失。”

罗斯
罗斯表示,中国的发展计划——“中国制造2025”,制定了从太空到电信,再到机器人、电动汽车等所有热门行业都将占据支配地位的国家战略。
“他们一直是世界工厂,现在他们的愿景是成为全球科技中心。”罗斯说。
罗斯还表示:“他们真正想做的是把巨额贸易顺差从今天的传统产业中拿走……然后把它们投入到半导体研究与各种你所能想到的研究中去。”
罗斯24日还警告这些纺织行业代表,当我们出口产品时,要考虑“保护自己的资产”。
从上个月开始,特朗普在贸易保护主义的路上“一路高歌”,中国也成为其一意孤行要针对的主要目标,更是给中国扣上所谓“窃取知识产权”的帽子。
特朗普已经先后宣布考虑对来自中国总计150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巨额关税,4月以来,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升温,华盛顿紧接着又将矛头指向中国高科技产业,中兴、华为中招。
近来,不知是美方想要释出“善意”又或者“另有它图”,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24日证实,美国财长姆努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将前往中国。
英国《卫报》称,特朗普派两人赴华,以便中美就贸易与知识产权议题达成协议。

《卫报》报道截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自23日开始访问美国,特朗普24日在白宫与马克龙一同出席记者会时,特朗普表示,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非常认真”,并重申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我们已经征收了很多关税,除非我们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否则关税将继续存在。”特朗普说,我认为我们有把握达成协议。
作为白宫两名贸易对华鹰派,罗斯一直将中国的发展战略视为美国的直接威胁,莱特希泽此前也更加直白地宣称,关税主要针对中国2025计划的重点行业。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本月表示,中国有一句话,叫压力产生动力。我相信,当前形势下,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干劲会被进一步激发,“中国制造2025”会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值得注意的是,马克龙此次访美,欧盟与美国之间的贸易问题也恐是一项重要议题,甚至不排除会讨论中美贸易摩擦。就在其访美前夕,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曾表态,欧洲不会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间“选边站”。
不过,欧盟有自己的诉求,那就是希望能得到美国钢铝关税的永久豁免,5月1日是特朗普宣布暂时对欧盟实施该关税临时豁免的最后期限。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将在月底后脚访美,特朗普最终能否豁免欧盟有待观察。
观察者网今天早间报道,欧盟于24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请,加入中国对美提高钢铝进口关税诉讼一案。欧盟委员会表示,希望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获得永久豁免。

越南女兵打仗不穿衣服秘密惊人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