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保护自己、防拐防骗”——聚龙交易城幼儿园开展防拐安全演练活动-龙岩市新罗区聚龙交易城幼儿园

段曦“保护自己、防拐防骗”——聚龙交易城幼儿园开展防拐安全演练活动-龙岩市新罗区聚龙交易城幼儿园

段曦
聚龙交易城幼儿园防拐防骗演练
你的孩子对糖果、玩具的抵抗力有多强?
你的孩子在面对骗子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今天下午聚龙交易城幼儿园
开展了幼儿防拐防骗安全演练活动
面对“有备而来”的“骗子”
小朋友们会有怎样的反应呢?
我们一起过去看看吧!!

在本次演习中,结合上次演习存在的问题,我园改变了以往的演习模式,随机抽取个别幼儿进行园外演习。我园请来了热心的家长协助本次的“防拐防骗”安全演练。
上午9:00左右,“陌生人”陆陆续续在各个区域施展“骗术”。当然,“骗子们”所运用的“骗术”也千姿百态、多种多样,有“物资利诱法”,如“小朋友,我带来了好吃的糖果,有没有想吃的”;有的用“间接诱惑法”,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是受爸爸或妈妈委托,前来带孩子去游乐园;亦或是说出了特别有吸引力的事、游戏等进行诱骗……个别孩子被这些好玩的玩具、手机游戏、好吃的的糖果诱骗,不由自主地跟着“陌生人”走。但是大部分中大班的幼儿能够主动拒绝礼物,不被花言巧语所迷惑,并且能够主动地提醒同伴“那个是坏人,是骗你的”、“不能和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
“骗子们”开始行骗啦~小朋友们要注意安全!




虽然我们幼儿园非常重视幼儿的安全教育,每天通过早晚10分钟安全教育谈话,但“骗子”们利用幼儿的好奇心,同情心,以带幼儿去超市、找妈妈、买玩具等为理由,对幼儿进行哄骗,小小班就有一部分孩子因自制力不强,经不起各种诱惑,一骗即走!小班有的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意志不强,经不住“骗子”的花言巧语、各种诱惑。


活动结束后,各班教师将被“骗”孩子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一些家长得知自己的孩子轻易“中招”,不免感觉有些背后冒汗。有家长表示,即使家长、老师耳提面命的说教上百次,也没有这样的一次“实战”效果好,这样的活动让家长、孩子能时刻绷劲安全这根神经,家长朋友们在家多加强幼儿“防拐、防骗”意识。



通过本次演习,各班教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安全教育课,加强幼儿“防拐防骗”意识,警戒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通过这次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让小朋友都明白: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爸爸妈妈和老师没有正式委托的情况下都不能跟他们走。这也让孩子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一些防拐骗技巧,有效提高幼儿防拐自我保护的意识。
END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