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夜袭娘子关, 美人受惊”, 夫君的下联有点意思 媳妇出一上联--甚于羽墨

段曦“夜袭娘子关, 美人受惊”, 夫君的下联有点意思 媳妇出一上联:-甚于羽墨

段曦
我们民族的文化非常的具有特色,我们的民族经过几千年的历史文明的传播,留下了很多珍贵的物质遗产和文学诗词。这些都是古代人智慧的体现,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我们都只打诗词一直是古代的文化。媳妇出一上联:“夜袭娘子关,美人受惊”,夫君的下联有点意思。

这是古代诗人为了舒展自己心中的烦闷,还有展现自己的才华,于是有的时候才会有了兴趣写下一首诗词,无疑是非常值得人自豪的。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渐渐了解到了我们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我们的民族文化具有多样性,文化的传播也是非常快速的,我们都知道古代人非常的喜欢诗词,还有一些对对子什么的。

其实这也是古人一种交流感情的方式,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的情感发泄出来,从而让自己心爱的人知道自己的情谊,不得不说古人真是充满了大智慧,这种时候还要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意愿。我们都知道对对子在古代是非常流行的,或许这和古代人缺少娱乐方式有关。

因为古代毕竟来来回回就只有那么几个消遣的方式。其实对对子的中的学问也是非常大的,这里面需要讲究的东西也是很多的,并不是盲目就可以对出来的,这其中不但要讲究意境,更重要的是工整,呼应上联的意思,在我国的历史当中其中就出过很多的千古绝句,这些都没人可以对上来。

我们都知道结婚是一件喜庆的事情,在过程当中充满了欢乐,自然会有很多的活动,其中就有一个对对子的活动,新娘出了一个上联:夜袭娘子关,美人受惊。丈夫听完之后好一阵思考,之后才说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下联:强攻诺曼底,两岸登陆。是不是很有意思。
本文到此结束,欢迎订阅无论是对这篇文字的赞美还是批评,我都愿意接受,希望您能留下宝贵的意见.往期内容更精彩哟~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