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大骂”毛主席的两个人,最后结局令所有人意外!-野史秘读

段曦“大骂”毛主席的两个人,最后结局令所有人意外!-野史秘读

段曦

快戳这儿文字 ,看更精彩的好文
这个农村妇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石破天惊的演讲,感人泪目,引发轰动
15岁当妓女,22岁成为总统夫人,53岁全裸,76岁跳钢管舞,她活成最率真女王
宋庆龄为何不敢与孙中山合葬,临终她一句话道出真相

?▼

毛主席与许世友交谈
在众人心目中,毛主席被骂,那还了得!然而事实上,毛主席确实被骂过,而且传到毛主席那里,天也没有塌,地也没有陷;毛主席妥善加以处理,还起到了“兼听则明”、“闻过则喜”和“言者无罪”的示范作用。延安时期,第一个大骂毛泽东的人,是张国焘的忠实部下许世友。他不但骂,还扬言要带枪去见毛泽东,“毙了他!”引起群愤,群起而攻之,缴了许世友的枪,把他关押起来,剥夺了他的自由。
此事报告给毛主席后,毛主席命令放了许世友,还了他的枪,发给他子弹,让他携枪来见自己。相见之后,毛主席了解了许世友骂他恨他的思想动机和由来,解开了误会,沟通了思想,融洽了情感,非但没有治许世友的罪,还交成了知心朋友。毛主席此举,让许世友佩服得五体投地,倍感毛主席的伟大,一生忠于毛主席,至死不渝。

毛泽东在济南四里山与许世友交谈
第二个骂毛主席的人是一个农家妇女。一个夏日,雷电交加,雷电劈死了一个县长,这妇女就借题大骂:咋不叫这雷劈死毛.泽.东呢!接着又骂共产党。
基层干部们立即抓了这妇女,并声称要枪毙她。消息传到毛主席耳里,毛主席立即约见这位妇女。问她为什么骂他,咒他死?还骂共产党?妇女声泪俱下,陈述了缘由。
原来是因公粮任务太重,又逢三年旱灾,百姓交不起,尤其是她家,除了种子,已无颗粒存粮。主席得悉后,非但没有责怪她,报复她,还百般安慰,肯定她意见提得好。
临行,还让通讯员把自己的口粮和自养的一头奶羊送给了这位农妇,以解养家糊口的燃眉之急。接着,党中央决定,减征公粮,开展大生产运动,自力更生,丰衣足食。
这就是毛泽东主席的为人,光明磊落,宽大为怀,严以责己,宽以待人,从不乱用个人权威,视百姓为父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同意的,点赞

不要私存,放到圈子里,让更多人知道吧!当你读完本篇文章时,你有2个选择:
1.你可以将它传扬出去,传播一些积极正面的信息,让世间多一点爱。
2.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会它,就像你从未看见一样。

热门推荐这个农村妇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石破天惊的演讲,感人泪目,引发轰动怪树!怪树!怪树!怪树!怪树!怪树!怪树!怪树!怪树!怪树!宋庆龄为何不敢与孙中山合葬,临终她一句话道出真相诸葛亮生前最后一个计谋,骗了世人两千年,至今无人能解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