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圆梦蒲公英”暑期活动,我们一起游山玩水读书赏画看电影捏泥人吧-永善教育

段曦“圆梦蒲公英”暑期活动,我们一起游山玩水读书赏画看电影捏泥人吧-永善教育

段曦 +
中小学生暑假,快乐、充实而有意义最为重要。近期,永善县教育局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圆梦蒲公英”系列活动。
圆梦蒲公英·乡村学生看县城
7月15日,永善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马楠、茂林、伍寨、码口和青胜五个中心校,推选出30名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圆梦蒲公英活动。在乡村学生看县城主题活动中,直观感受了荣获“菲迪克2016年工程项目杰出奖”的溪洛渡水电站,体会大坝之雄伟;高峡平湖之美丽;泄洪气势之壮观;工程规模之宏大;科学技术之先进。



圆梦蒲公英·感受书画魅力
在县文化馆,同学们参观中小学生书画展,欣赏书画佳作、感受书画魅力,大家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激发创作热情,树立爱学习、爱祖国的思想情怀。
圆梦蒲公英·3D电影体验之旅
为了激发探索科技世界的兴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了3D影院,通过观看经典电影,感受3D魅力,陶冶情操,引导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研究科学。培养了他们对科技世界的浓厚兴趣,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圆梦蒲公英·品味经典阅读
参照教育部推荐小学生课外阅读书目,组织学生开展阅读经典、讲故事、读书心得讨论活动,并撰写读书笔记。学生在阅读中享受快乐,增长知识,提高素质,丰富孩子们的情感世界,滋润孩子们的心灵。诗词歌赋、汉语的韵律和词章之美,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统之美。
圆梦蒲公英·童心共筑中国梦
手工课堂上,孩子们动手动脑,在专业教师讲解和指导中用彩泥捏出“向国旗敬礼”,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图|宋思霈 余贵芳
编 辑 |办公室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