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女儿,请大胆嫁给有钱人。”妈妈的一番话,字字扎心!-青年计划

段曦“女儿,请大胆嫁给有钱人。”妈妈的一番话,字字扎心!-青年计划

段曦▲
点击青年计划即可关注

文 |摆渡人· 来源|摆渡人
0
女儿在家玩着卡片,忽然一抬头,说:“妈妈,我能不能嫁给有钱人?”说完,她认真看着妈妈的脸,希望能得到答案。
妈妈问她:“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
她说:“我在学校里,跟同学说,我想嫁给有钱人,他们笑话我太虚荣。”
妈妈沉思了半晌,然后写了很长一封信。
1
亲爱的女儿,妈妈首先要告诉你的是,想要嫁给有钱人,这没什么毛病。
作为一个女孩,你想嫁给有钱人,可能有人会说你虚荣。
同样的,如果你说,你想嫁给一个很帅的小伙子,也会有人说你肤浅。
可是,我亲爱的女儿,千万不要因为这些无关紧要的话,就以为只有和又穷又丑的男人谈恋爱,才可以称之为高尚。
爱情不需要特别高尚,爱情需要的是遵循本心。
如果有一样东西,能让你看到了就喜欢,想起来就开心,那么它就值得你去追求。
只有遵循本心,你才能在漫长的婚姻和情感中,随时找到自己的乐趣。
你父亲算不上有钱,也算不上很帅,可是他有才华,会做一手好菜,每当想到这些,妈妈就觉得婚姻很值得,人间也很值得。
祝愿你也能找到那个让你觉得很值得的人,可能你现在对他的定义是“有钱”,将来可能是“很帅”,再将来还可能是“有才华”,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要遵循自己的内心,不被他人的眼光绑架。

2
嫁给有钱人,听起来是件不错的事,可是也没那么容易。
妈妈的两个朋友,和你一样,也想嫁给有钱人。
她们其中一个,从上学的时候就开始精心打扮,热衷于参加各种聚会。
那时候,我们都以为她是最可能嫁给有钱人的一个。
她也确实交往过很多有钱的男朋友,可是最后,他们没有一个人把她娶进门。
后来她年纪大了,渐渐不再那么好看,又没有像样的工作,最后马马虎虎找个人嫁了。
女儿,听完到这里,你可能会说:“那些有钱人太坏了,对待感情怎么可以这么不负责任呢?”
是的,我的第一个朋友,虽然不学无术,自讨苦吃,但相信爱情的她,依然是一个受害者。
每一次她被分手,看她哭得梨花带雨,我也会在心里痛骂那些玩弄感情的渣男。
事实上,无论是有钱人,还是穷人,都有坏人和好人,这个比例,很难说哪个更高一些。
你要嫁给有钱人,那么,他一定要是一个有钱的好人,而不是随便一个有钱人。
有钱,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却不是最重要的那个。
除了有钱之外,他还必须对待感情足够真诚,有爱心,有担当。
如果没有这些,妈妈宁愿你嫁给一个没钱的好人。
所以,亲爱的女儿,“我想嫁给有钱人”,这句话的后面,妈妈要为你加上一句——“但不是谁有钱就可以嫁。”

3
我的另一个朋友呢,就是你认识的林姨。
林姨家里很有钱,这是你知道的。
而你不知道的是,林姨还曾经去英国做过交换生,有英语八级证书,给一家企业的老板做过同声翻译。——这些都是在她遇见你林叔之前的经历。
因为这些,无论是你林叔,还是林叔的爸妈,对她永远都能高看一眼,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家有钱,就稍加怠慢。
你看,婚姻就像一场交易,而有钱人都很聪明,他们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想要嫁给有钱人,你必须有足够拿得出手的东西。
从投资的角度来说,他们显然更喜欢那些聪明而且上进的女孩子,而不是一只漂亮的花瓶。
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那些有钱人的老婆,并不是最漂亮的那种。
她们大多相貌普通,却博学多才,充满智慧。
这是因为,对有钱人来说,一个女人的容貌,是最容易贬值的东西,而智慧、见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像金子一样保值。
亲爱的女儿,无论你将来是想从一群有钱人里面,挑出最好心的那个,还是想从一群好人里面,挑出最有钱的那个,妈妈都举双手赞成。
而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扩展见识,让自己尽可能地优秀,这样才有足够的资本挑挑拣拣。

4
亲爱的女儿,最后,妈妈要告诉你的是,嫁给有钱人固然会好,但人生并不是嫁给一个有钱人,就可以一劳永逸。
目前新晋世界首富,是亚马逊的CEO 杰夫·贝索斯,他的妻子麦肯齐·贝索斯,是一个颇有名气的小说家。
她并没有因为嫁给世界首富,就把自己创作的笔丢掉。
相反,即便已经生了两个孩子,她依然坚持在孩子起床之前和上学之后,利用这些宝贵的时间进行创作。
因此,贝索斯称赞自己的太太,足智多谋,聪明,有头脑。
结婚多年,他对她的爱只增不减,依然愿意帮她洗碗做饭。
而外界提到麦肯齐,也会介绍说“小说家麦肯齐”,而不是笼统地称之为“贝索斯太太”。
一个女人无论将来嫁给谁,都不能弄丢她本身存在的价值。只有如此,她才有足够的底气,去爱别人,和接受别人的爱。
否则,把自己迷失在老公的财富里,那和一只宠物没有什么区别。
亲爱的女儿,我祝愿你能嫁给一个有钱人。
我祝愿你能嫁给一个有钱的好人。
我祝愿你有足够的资本,配得上你想要的人。
我祝愿你无论是否得偿所愿,都还能拥有属于自己独一份的精彩。
- END -
* 作者:摆渡人,一枚山东小作家,微博签约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摆渡人(ID:baiduren66)。你做我的朗读者,我做你的摆渡人,每晚21:39陪你聊天。微博@我是摆渡人。本文经授权发表。
现在微信改版了
有些朋友找不到青年君了
其实只需要加星标置顶就可以了
只需3步
教你置顶青年计划

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与200万优秀青年汇合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