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光绪元宝”是中国最早的机制币价值也是最高的-古钱币快速交易出手

段曦“光绪元宝”是中国最早的机制币价值也是最高的-古钱币快速交易出手

段曦“光绪元宝”是中国最早的机制币,是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俗称“龙洋”,因钱币背面一般铸有龙纹而得名。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且加上清末、民国战乱连连等因素,一些较珍贵的光绪元宝银元品种存世量已稀少,收藏价值高。许多收藏家对它趋之若鹜,争相起价。

银元材质珍贵,艺术价值高,由贵重金属或白银合金铸造,制作精美,图案考究,文字清秀,内容丰富,银光灿烂,其貌可人,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在钱币市场中异常火爆,中国银元今后极大可能成为收藏投资领域中的一匹“黑马”。

价值量比较高的光绪元宝,光绪元宝库平一两样币重40克,普通币重37克左右,此币属试铸性质,留存绝少,系清代银币中之大名誉品,光绪三十三年北洋造币厂奉总督之命,铸有库平一两银币,币面上方满文由左至右读作“光绪元宝”,背之龙图仿光绪二十九年一两之图案,龙首下之龙珠上有三点。
搜索微信公众号*(古钱币快速交易出手)可免费鉴定评估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