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她不是很努力吗,怎么成绩一般般?”-一条丧鱼

段曦“她不是很努力吗,怎么成绩一般般?”-一条丧鱼

段曦你好
我是那条
丧鱼
2018/5/12
“诶,他平时很努力,怎么成绩一般般?”
01
“诶 她成绩那么好的吗?当然啊 她很努力的学 真的超努力”“我还以为她的排名会很前 她不是很努力吗?”
有一种人 很努力地学 为了自己或为了其他 他很认真地学 成绩没辜负他
有一种人 他一般般努力 在看到别人优异的成绩时 第一反应不是自我反省 而是随口而出的“你没看他平时多努力啊 像他这么努力谁考不好啊?”
有一种人 没有很努力地学 但看到别人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太大的回报时 就会无脑酸:他那么努力怎么才这点分啊 要是我有他一半努力我的分绝对比他高。
02
“他可能真的没有学习天赋吧。”
有天赋的人 和 很努力的人 两者究竟如何比较?用天赋换来的成绩难道比努力换来的成绩更特别吗?学习的天赋真的像是他们口中那样随口易得吗?
当然不
我记得在知乎上看到一句话:
天赋决定你的上限,努力决定你的下限,你的能力位于两者之间。
可以说学习天赋这种稀有的东西是出现在少数人身上的,而平凡的我们更多的只能加倍的努力去弥补缺乏天赋的遗憾。请不要轻易的将自己划进有天赋的那类人中,因为有所谓天赋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03
努力和天赋哪个更重要?
是的,天赋很重要,但努力又何尝不是呢?
没天赋,就只有用努力去弥补它,而不是酸着别人的努力后的成果来取得一些些快感,幻想着自己若努力就必定会成功。
同样是没天赋的人,同样是24小时,他更加出众,原因只有一个:他的能力比你强
请不要再用
“他都是靠课外补习的 他其实没啥天赋 你看他多努力 如果我那么努力的话我一定比他厉害 ”
这种屁话来安慰自己了 。
天赋差不多又不努力是没借口的。
04
无论过程如何
大家最终看的都是结果
你的无脑酸换来的只不是自己些许的心理安慰罢了 别酸了
虽然听起来像是毒鸡汤 但是真的
没天赋不努力 又一直酸 酸个什么劲啊
【当然 我不是这篇推文被酸的主人公 因为我根本都没有被酸的机会kkkkk ps:这篇文没针对任何人 只是对这种现象感觉到很奇怪】
不要学我
那么丧了
考凉了就再来
向你这个和我一样丧的人
说声
晚安
这个世界很美好的 至少你还有我陪着对吧
END
文字▏
那条丧鱼
编辑 ▏还是丧鱼
图片 ▏weibo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