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天然伟哥”。5800年前玛咖就在南美被发现-云南中草药

段曦“天然伟哥”。5800年前玛咖就在南美被发现-云南中草药

段曦
玛咖,因有“天然伟哥”的称号而被大家所熟知。5800年前玛咖就在南美被发现并被当作食物食用,我国在2002年引入玛咖保健食品。
玛咖含有丰富的玛咖酰胺、玛咖烯、蛋白质、氨基酸、还原糖、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牛磺酸、矿物质锌等抗疲劳营养物质。迄今为止,已经证实的玛咖具有的药用保健功效有:增强精力、改善性功能、提高生育力、治疗更年期综合征、抗抑郁、抗贫血,此外,不断还有新的功效被发现与证实。


关于玛咖的安全性,已经获得的各国权威机构的认可:
1、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国际植物遗传资源研究所(IPGRI)将玛咖作为一种营养食用物种推荐给世人,就和红薯等食用植物一样;
2、玛咖作为保健食品早已得到美国FDA的备案受理,已经符合美国FDA的DSHEA第三部分列出的各项要求;
3、美国国家药品代码公告中将玛咖列为食品补充剂产品;
4、美国NASA(美国太空总署)开始把玛咖作为太空飞行员的食粮;
5、国际足联指定玛咖作为世界杯足球运动员用以快速恢复疲劳的产品;
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的规定,2011年,玛咖正式被卫生部审批成为新资源食品。
可见其安全性早已得到国际社会和我国的普遍认可,而且从来没有食用玛咖对人体产生任何不良影响的记载和报道。
怎么吃玛咖最好?以下介绍几种最常用且最易操作的吃法。
1、直接服用玛咖片是目前最科学便利的玛咖使用方式
2、在炖鸡、鸭、肉、排骨、汤等时,加入玛咖一起炖
3、将玛咖片加开水泡20分钟喝,代茶饮,泡4次后的玛咖片可直接食用
4、将玛咖投入烈性白酒中,长时间炮制(一个月),直接倒出白酒即饮。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玛咖虽有很多药用功效,但终究定义不是药品,也不能代替药品,也希望大家不要把玛咖神化。
玛卡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 缓解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男性更年期综合征好多人都没听说过,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的。男性更年期一般在50岁以后,这个时候由于人体腺体、器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腺体不同程度老化会导致激素分泌不均衡而导致身心阻碍,男性更年期也叫男性阳衰期。麦萌健康医师经研究玛卡中的玛卡烯和玛卡酰胺可以通过调节脑下垂体来均衡人体腺体激素分泌,从而达到净化内环境的作用。
第二、缓解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到一定年龄的必需症状,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直到完全消失的过程。更年期综合症的特点是内分泌失调,部分腺体激素分泌能力下降,腺体激素分泌功能衰退,这些都会导致人体内分泌失调,或者激素分泌不足,在激素分泌衰退后,人体生理、心理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我们称之为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咖中的玛卡烯和玛卡酰胺可以通过调节脑下垂体来均衡人体腺体激素分泌,从而达到净化内环境的作用。
第三、抗氧化、抗衰老,人年纪大了以后,人体机能会产生衰退,各个器官功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这是人的正常生理阶段,但是人体是一个自然的生态系统,归纳其根本原因是:人体是通过各类腺体分泌的激素来控制的,激素分泌减少是人体衰老的一个原因,所以如果能够及时通过调节腺体来增加激素分泌,那么衰老就可以延缓,玛卡中含有的玛卡烯和吗咖酰胺就有这个作用。
第四、麦萌健康医师发现玛卡可以改善亚健康状态。由于电脑的普遍使用,无论是工作还是娱乐,在电脑面前的时间变的越来越多,所以大部分人都确少锻炼,而亚健康状态就由此而来,泛指那些免疫力弱、抗病能力弱的人群,这类人群没有生病,但是对疾病、细菌等抵抗能力很差,在气候变化、温度变化剧烈的时候就会生病,平时身体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玛卡中富含各种营养成分、矿物质、20种氨基酸等,可以保证人体营养供给的同时,调节人体内环境,让人回归健康状态。
第五、增强大脑营养。玛卡中富含的糖质是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唯一营养成分,多食用玛卡有益脑的作用,对于在校努力学习的学生、办公室用脑比较频繁的人员食用玛卡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玛卡有副作用吗,由于玛卡中含有多种均衡合理的营养成份以及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次生代谢产物,因此,玛卡具备多种保健和治疗功能,传统上可用于增强精力、提高生育力、改善性功能、治疗更年期综合症、风湿症、抑郁症、贫血症,另外,它还具有抗癌和抗白血病等作用。这些神奇的功效在近十年引起了世界各国科学家的极大兴趣。关于玛卡的营养保健和药理、药效以及临床实验研究正在世界范围内全面展开。必将为人类的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玛卡怎么吃效果好?玛卡食用方法介绍
1.将玛卡切片2-4克(2-3片)加开水(保温杯每次约300-500毫升)泡20分钟喝,泡4次后的玛卡片可直接食用。
2.玛卡干片30g、红枣10枚,将红枣去核,洗净待用。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红枣、玛卡干片,锅加盖煮30分钟即可。
3.将玛咖切片,随佐料同时入锅,文火慢煮,使玛咖中的营养成分,扩散在锅底的汤汁中,一般而言,2-3人食用,可放入一个完整玛卡的切片。
无论是玛咖干果,玛咖鲜果,还是玛咖粉,国产玛咖本身带有很辛辣的刺鼻味道,这是与生俱来的,是由于玛咖内含有易挥发的生物碱活性物质。
玛咖泡茶,泡咖啡,泡蜂蜜,泡枸杞,泡人参等诸多与玛咖泡水相关的五花八门的吃法就派生出来了。
玛咖泡茶,当然不是人们想象的玛咖与茶叶一起泡着喝,一般都是用玛咖干片或者玛咖粉(也可以用玛咖干果泡茶)和着红枣、枸杞、甘草一起泡茶喝,效果可比单独用玛咖泡水喝好很多哦,治头晕什么都有效!
玛咖粉泡蜂蜜。玛咖粉是玛咖干果去须自然晾干磨成的,但是经过粗加工的玛咖粉冲水一般人是喝不下去的,因为辛辣味足,口感差,因此在玛咖粉冲水时顺便加入一些蜂蜜,牛奶,奶粉等食材改变玛咖冲水的口感,综合评价一下,口感好,长期服用能凸显玛咖神奇效用!
玛咖粉和着咖啡冲着喝,咖啡这个一直以来都被办公室人员奉为提升醒脑的“宠儿”,加上玛咖的神奇效用,双效合璧,是可以帮助办公室人员快速摆脱亚健康状态,提精神最好不过了,当然不建议在睡前这样吃。
玛咖和东革阿里煮水喝,东革阿里确实是好东西,来自马来西亚的国宝,能治痛风也能提高性功能,其功效在某方面跟玛咖是相同的,所以跟玛咖配合吃,效果非常不错。当然要注意用量,东革阿里5克,玛咖10克即可。
玛咖和西洋参泡水喝,真正的黄金搭挡,洋参有降火功效,恰恰可以盖住吃玛咖会上火的毛病。在缓解疲劳、提高抵抗力等方面都有好处。吃法方面可以用来一起泡水淢磨粉服用,用量上如果二种同服,建议西洋参3-5克左右,玛咖5-10克左右一天即可。
抟注原产 臻选咱然原生态
原产的出货 质量保征
欢迎您实的考镲...
誠信為人
了解更多中药材批发:请看商务合作
只做正品拒絕假貨
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关注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