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单恋大学同学3年,我决定去表白!请假三五天!”领导的回复亮了……-爆点观察

段曦“单恋大学同学3年,我决定去表白!请假三五天!”领导的回复亮了……-爆点观察

段曦
风水算命
热点追踪
爆笑视频
来源 | 楚天都市报(ctdsbgfwx)
作者 | 刘利鹏
编辑 | 江天
每个星期,
都有那么六七天不想上班。
嘴哥是不是说中了您家的心思?
嘿嘿,因为我们都一样!

尤其“流利嘴”专栏,
每周日晚上定点出现,
一看到是不是就心情沉重,
觉得浑身都不好了?
哎,嘴哥也很无奈,
也没有办法啊!

不过,为了做一个小小的弥补,
嘴哥决定这一期做一个喜闻乐见的专题——
让大神们教你们怎么请假。

这些大神都用超级无敌的烂理由,
请到了假期。
您家是不是看到了曙光?
是不是想想都很兴奋!

不过我们丑话说在前头,
不是每个老板都那么懂情趣,
请假有风险,
翘班须谨慎哦!
01
请假理由:肉瘾发作
请这个假的大神,是个喜欢吃肉的小姑娘。小姑娘姓徐,95后,是江苏苏州的一名社工,平常每天都要吃肉,是个正宗的肉食系姑娘。

上个月23号晚上,她和同事下班后,一起克吃饭。看到同事都吃素,她也跟风吃了一顿素。
但是报复就像龙卷风来得太快。第二天就来神了:当天浑身冇得劲,简直连车都没有办法开了。
于是徐姑娘写了一张请假条:“因前一天没有吃荤,导致第二天早上浑身乏力,肉瘾发作,故而请假半天。”

没想到的是,领导居然批!准!了!并且批示:每日肉量要达标,勿影响正常工作。
领导,没想到你也是性情中人……
不过领导也解释了一下:最近他们单位需要上门走访居民,时间都安排在晚上和周末时间,已经一个月没有休息了,大家确实有点辛苦。
02
请假理由:长得丑
“长得丑”也可以成为请假的理由!
写这张请假条的是一位张姓女士,在深圳一家公司从事销售工作。
在这张请假条上,写明了请假时间是11月18日到25日,在请假理由一栏,则是清楚地写了3个大字“长得丑”。

更让嘴哥佩服的是,对于这张奇葩请假条,部门主管、行政人事部、运营经理、总经理四级审批,竟然都同意了。
也不知道是同意请假还是同意张女士的自我评价。
顺便问一句:张女士,您是要请假去韩国吗?
03
请假理由:忘了老公长什么样
这个一听就很心酸的请假理由,被认为是史上最不忍心拒绝的请假条。
写请假条的女士在中铁二十局某公司工作,请假时间是10天,路线写明是从济南经西安到拉萨。
请假理由则是“快忘了老公长啥样了,我想去看看”。

这个理由真是好强大。果然部门领导、主管领导,都答应了这位女士的请假要求。
嘴哥也见过,不少从事工程行业的人,常年在外,很多工程地点处于荒郊野外甚至是国外,交通很不方便,夫妻之间聚少离多,确实是蛮辛苦。
04
请假理由:克表白
“单恋大学同学3年,5.20将至,我决定鼓足勇气去西安表白!!!表白成功请假3天,不成功5天,想领导批准!”这是一个单身狗的请假条,嘴哥觉得主人自己都没有蛮大信心。

不过领导还是很鼓励,这样的请假理由竟然被通过了,并且总经理审批:“成功(表白)报销往返路费,另奖励800元。”
有记者专门打听到请假单上的单位,这家单位的销售总监说,该假条确实存在,并且当事人已经赶赴西安。但蛮可惜的是,结果不太理想,因为请假的小张打来电话,延长了假期。
嘴哥看看日历,好像今年的520又快到了。单身狗们,不管最后表白成不成,这个理由还是可以借鉴一下的。
05
请假理由:……自己看诗吧
嘴哥觉得在下面这家单位混,不会作诗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您家看看下面的这张请假单——

请假原因:
一叠琐事似春水,秋去冬来落叶随。无可奈何归乡去,道别公司五日归。
人力资源部培训发展科科长批复:
春水似酒情深一壶,秋往冬至,五日良宵莫忘公司繁华韶光,准假盼伊人早日归来。
人力资源部BP(服务经理)批复:
二话不说过流程,犹抱叮当卖卖萌,赶紧回家相个亲,别让大家傻愣愣。
人力资源部人事管理岗批复:
归乡了慰相思苦,待酣畅,公司盼君归。
生产物流部副部长:
五日夜不长, 望争朝夕。一六走来七六万,一七前行百万归。试与产量共高低,早日成双对。
嘴哥觉得,诗作得虽然都是大白话,也不太押韵,但是好在意思都表达清楚了,也懂得跟帖规矩,绝不歪楼。看来平时都是混论坛的高手。
06
请假理由:回家插秧
“尊敬的辅导员,由于我们邻水农村里每年四五月都会回家打菜籽、栽秧子,我们是青壮年劳动力,必须回家,要不然任务恐怕完不成。”
这又是一个脑洞大开的请假理由。写这个假条的是四川现代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要请假20天。
学生还是太年轻,以为老师会痴痴地答应自己。结果一群老师开了一个会商讨此事,最后决定:假条批了,但请假20天中必须将每天干农活的情况拍成小视频,返校时完成1000字的职业素养养成报告,否则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学生一听觉得这样自己就亏大了,能不能不请了。老师回复:不行,必须请,否则就让父母打电话过来沟通。

嘴哥又看了看日历,正是四五月间,各大写字楼的托尼、凯瑟琳们,你们老家的菜籽要不要打、秧要不要插啊,需要的话这个理由也是可以的,不过要多拍几段视频,防备老板检查哦!
假当然是可以请的,
不管是有事务要处理还是单纯想休息,
忙完了自己的事、休整好了身体,
才能一心一意为单位服务。
希望豁达的领导手松一点,
宽容的BOSS再多一点,
单位愉快的气氛再浓一点。
同意的点赞!!!

如果你对这件事有什么想说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商务合作请加QQ/微信:2881339633
觉得不错,请点赞↓↓↓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