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学杨殷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 中山市召开中小学-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段曦“学杨殷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 中山市召开中小学-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

段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杨殷烈士革命精神座谈会”精神,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中山市中小学“学杨殷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会。
3月21日上午10时,现场会在南朗镇云衢中学艺体中心举行,南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文庆华、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德育科副科长谭燕燕、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张志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宣教部主任张道有出席了活动。
各镇区的德育专干、学校德育干部,全市直属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南朗镇中小学校校长、德育副校长,云衢中学学生代表及省、市的媒体朋友近900人参加,活动由市教体局德育科黄颖婷同志主持。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杨殷烈士事迹视频,缅怀烈士伟大的一生。随后,云衢中学学生朗诵《青春扬帆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南朗镇云衢中学常务副校长彭柳芳发言,中山市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市中小学生继承和发扬杨殷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教育和体育局、德育科副科长谭燕燕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继承和发扬杨殷精神,着力提升全体中小学生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谭科长就中小学生如何继承和发扬杨殷精神,提出两点意见:第一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学习杨殷精神,就是学习杨殷同志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战斗不止、心系群众、作风正派的优秀品质。第二激活红色基因,擦亮文化名片。一是将杨殷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实现课程育人;二是将杨殷精神融入校园建设,实现文化育人;三是将杨殷精神融入教育活动,实现活动育人;四是将杨殷精神融入生活体验,实现实践育人。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参观了市教体局精心策划和安排的中小学“学杨殷精神,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巡展。
本次现场会,再次掀起了学习杨殷精神的热潮,激励大家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中山教体事业向前发展。
供稿:德育科
编辑制作:中山市教育信息中心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