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单身的我,不如堕胎2次的表妹出息”-翻牌少女

段曦“单身的我,不如堕胎2次的表妹出息”-翻牌少女

段曦

每 晚 畅 谈 秘 密 心 事
做 最 懂 你 的 人

深夜推荐:(来自少女满满的爱)
ID:banyefadian
文 |陈子淏

深 夜 情 感 电 台
01
阿敏昨天一见到我,就气冲冲地说:
昨天和我妈大吵一架!本来想着年假抽空回家看她,然后再带她到周边旅游一下。
结果一回家,就开始不停地催我结婚。还数落我,整天就知道玩儿,把心都玩野了。说她一大把年纪了,也不想出去旅游,还不如把那钱省下来,留给以后的外孙做奶粉钱。
好不容易找领导批了假,兴冲冲地回家,没想到第一晚就整这么一出。阿敏也懒得装心平气和,和妈妈吵了起来。
这不还嘴也罢,一说话,阿敏妈妈就更气不打一处来,甩出一堆老道理来数落阿敏。最后还说,你啊,还赶不上你表妹一半!
听完这句话,阿敏气得当晚就改签第二天的飞机,走了。
02
阿敏的表妹,是家族里面最不受待见的。
读小学的时候,成绩常年倒数。读初中的时候,就经常和镇上的混混厮混在一块儿。还把奶奶治病的钱偷了,拿去和兄弟姐妹们喝酒了。家里实在管不住,就在初中毕业后,送她去深圳进厂打工了。
结果进厂没多久,表妹就和厂里一个男子在一起的,然后滚了床单,擦枪走火怀了孕,那一年,她还没成年。就这样,在经常发传单的XX女子医院,表妹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手术。
再然后,就是和不同的男人分分合合,终于在19岁那年,准备谈婚论嫁了,当时她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不过家里也没多介意,甚至还觉得以后“未到法定年龄结婚”的罚款,和“未婚先孕”的罚款一块交,说不定还没那么贵。
然而最后因为种种原因,双方没谈拢,这婚没结了。男方给了5000块的打胎费和营养费,就算完结此事。
因为这事儿,表妹儿也确定自己找男人的眼光不行,于是把今后的婚姻大事,都交给她妈负责。
终于,她妈去年给女儿看了一个不错的人家,把女儿风风光光地嫁出去了,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
听完阿敏的讲述,我终于理解她为什么那么生气了。
从小没怎么让父母操心,大三开始就经济独立的小敏,居然在亲妈眼中比不上这个初中毕业,堕胎两次的“问题少女”??
不过像阿敏妈妈这样的故事,绝对不止一个。
03
从小到大,我们听妈妈说得最多的就是:我家孩子是全天下最优秀的孩子,妈妈为你感到骄傲。
那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渐渐不再是父母的骄傲,甚至是“耻辱”了勒?
可能是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却连异性的嘴都没亲过吧。
阿豪给我说,前段时间看《奇葩说》的时候,有期关于“在亲情面前,需不需要懂事”的辩题他感触很深。
当时他的观点,是亲情里需要懂事。但现在他却觉得:太懂事了,反而让自己受罪。
阿豪从小到大就是懂事的孩子,因为心疼爸妈挣钱不容易,所以读高中以前,没穿过超过100的鞋子,然而班上很多经济条件不如他的同学,穿的都匡威阿迪。因为想让父母早点退休,所以毕业之后,阿豪工作特别努力,工作日也不歇着做兼职,毕业4年,就自己凑够了首付。
然而他的懂事,并没有换来父母的理解。
因为还不急着结婚,阿豪已经不止一次被他爸妈严重警告。尤其是去年,他们参加完阿豪堂弟孩子的满月酒之后,更是向阿豪发出了最后通牒。
尽管阿豪的堂弟毕业因为找不到工作,家里托关系花了快5万块钱,才把他塞进一家当地的国企;尽管去年为了结婚,又花光老两口半辈子积蓄还借了10几万,买了婚房。
但是阿豪的爸妈仍然觉得,这个堂弟,比自己儿子懂事。
是啊,在有些父母眼中,不管你学历多高,学校多好,读了多少书,到了年纪不结婚,你就是书读傻了。
不管你工作多棒,给他们提供了多好的晚年生活,只要你不结婚生子,就是不孝子女。
他们宁愿省吃俭用,低声下去借钱给你凑婚房,然后每天在鸡飞蛋打的生活里,气喘吁吁地帮你带娃养孩子,也不愿意你单身一人,自己买车买房,然后每月按时打钱回家,让他们吃好喝好,没事出去旅行。
04
三观不同,不必强融。朋友如此,父母也是。
网上也有不少父母,在面对子女的婚姻问题时,从不干涉催促,任由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但很可惜,这样的父母,不是你我的。
大多数的我们,每天都在“不结婚对不起父母,结婚对不起自己”的想法里苦苦纠结。
如果你的父母催你结婚,是因为担心你以后找不到更好的,担心你老了没有人陪伴,那么请先给自己的以后做好规划,然后带着底气,诚恳地和他们交谈一次。
如果他们只是担心自己的面子,想早点帮忙带孩子,及时完成为他们人生的KPI。那么不好意思,我的KPI这一项里,爱情一点也不急。
因为父母是我们最爱的人,所以我们总是不忍心伤害他们。但是阿,永远记住一句话:
这这场人生的闹剧里,只有你一个人在拼命演出,其他的人都只是路过凑个热闹而已。
陌生人也好,亲朋好友也罢,都是一样。只是区别在于,他们坐的位置,更靠近幕布罢了。
作者简介:陈子淏,江湖野郎中,专治感情病。新书《在人生这场最大的冒险中,遇见你》上市中。个人微信公众号:半夜发癫(ID:banyefadian),微博@陈子淏。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