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段曦“功德银行”、“炮仗龙”、古老廊桥……这个古镇有点意思!-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

段曦“功德银行”、“炮仗龙”、古老廊桥……这个古镇有点意思!-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

段曦
双洋镇,位于福建省漳平市,
要问,你认识吗?
有人说,就是“一塔二庙三戏四堂五桥”。
有人说,这个古镇很有意思的。
也有人说,
这是一个非常纯朴、非常有人情味的小镇。

真的吗?
真的!《记住乡愁》项目组:三次实地调研 确认拍摄选题
《记住乡愁》第四季《双洋古镇: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由中央电视台组织拍摄、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共漳平市委宣传部、漳平市广播电视台协助拍摄。
无论是坚守在古镇的百姓,还是走出古镇的人们,他们身上都传承了古镇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经过项目组前后三次深入实地调研,历经北京两轮选题集中讨论,最终确定了此次选题。

“古老廊桥:遮风挡雨今晚故事的开始
因为地势险峭、水系众多,从明代开始,双洋镇上便相继修建了太平、青云、登瀛、化龙四座廊桥,既可供人通行,也能纳凉休闲。数百年光阴更替,每座桥都多次遭洪水冲毁,又被乡民热心捐资按原貌修复。古老的廊桥在为人们遮挡烈日风雨的同时,也默默见证着这座闽西小镇里的世道人心。

“功德银行”:存入好人好事支取赞誉美名
如今,为了鼓励民风向善,双洋人创立了一家功德银行。存入的是好人好事,支取的是大家的赞誉和美名。一颗成就功德的心成为当地人衡量体面与否的标准……

摄影师:头盔 口罩 阻燃迷彩服齐上阵
据《双洋古镇》的编导透露,在双洋有一个南方都不多见的传统民俗活动叫做炮仗龙。人们纷纷把鞭炮往龙身上砸,把龙身炸得越烂就说明越吉利。
为了完美地展现这个场景,当时摄制组整整拍摄了四五个小时,摄影师全副武装,戴着头盔,戴着口罩,然后身上还穿着阻燃的迷彩服。

是不是以为会有图?
是下面的编导不让我放的~~


再透露一下,听说场面非常刺激……刺激……
剩下的就留给大家,今晚观赏了~

那些守望相助的故事,
那些风雨同舟的岁月。
就在今晚20:00,CCTV4,
《记住乡愁》之
《双洋古镇: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