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大冶打拱【自然清新·韶关罗坑】农家绿色生态之旅-心灵之旅

【自然清新·韶关罗坑】农家绿色生态之旅-心灵之旅



卷首语
想找一个地方,
像儿时的夜一样,
能够看到满天的星光,
能够听着虫鸣入睡;
早上的阳光照进屋子,
可以看见金色的光芒里,
有着五彩的小环环…….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淡紫拟青霉,那清新的也夹杂着泥土的味道,在一呼一吸间,沁人心脾;还有路边开着的无名小花和山间一排排的绿茶,会让人无比喜悦眼前的宁静与惬意……



这里是韶关曲江罗坑镇,原汁原味原生态!一汪清泉、一抹绿色、一处花香、一声虫鸣、一群鸡鸭、一片盎然~藏在深山里,风光无限好!高山、草原、湖泊、田野,穿插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中,自是不为多人所知,却别有一番风情~










【韶关罗坑】
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位于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西南部,东连樟市镇,南接清远英德市英红镇、横石塘镇大小串串烧,西邻乳源县大布乡,北毗武江区江湾、龙归二镇。罗坑镇常年平均温度19.10℃罗珊书法,昼夜温差较大,傅洁娴降雨量丰富禁区之门2,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

【韶关曲江】
曲江旅游资源丰富,有“南宗祖庭”之称的千年古刹南华禅寺,有史前期古人类马坝人遗址闯荡隋唐,有小坑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曹溪假日温矿泉度假村、小坑温泉、枫湾温泉等多个温泉度假基地。

【民俗文化】
瑶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0.8%,全县75%的人口使用客家方言,其次还有白话、虱婆声、连滩话等方言。
元宵节有舞狮、舞龙、闹花灯等习俗。每年农历二月初八和农历八月初三的两次“南华诞”为南华寺最为重要的寺庙节日,是日,世界各地前来南华寺礼拜六祖真身的佛教徒以及游览观光的群众达三、四万人,其盛况为广东省内仅有。



“十点梅花”历史悠久,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民间击乐鼓点,在曲江农村流传甚广钟小江年龄,据民间老艺人说,”十点梅花“远在唐朝时就有,曲江各乡镇至今还保留着,尤其以樟市、马坝、大塘等乡镇流传达”十点梅花“较广,表演技巧极高。

地方特产
猴采红茶
韶州府西南一百里许,大山深处,镇曰罗坑。万丈雄峰梅花岭峙立其东,花繁似海,美不胜收。有一奇峰,望似灵猴,故名“猴寨峰”,乃瑶汉两族之世代桃源。相传猴寨峰下,一对夫妇隐居于此,礼佛茹斋,善待生灵。
只采得峭壁岩茶,清淡度日,年复一年。梅花仙子感念其怀,化作灵猴陪伴左右,攀岩采茶袋狮。光阴如梭,岁月暂老,老者叹曰:愿得良茶美种,天下共享。灵猴心领神会懒妃倾城,灵掌一挥,撒出茶籽幻变出漫山遍野的山茶树。老者顿愕欢喜范小萱,俯身三叩首。只见金光雾闪,灵猴一个跟斗,转幻成一簇梅花消失天外。故此人们称此茶为“猴采茶”。
“猴采红”牌红茶2015荣获“广东十大名茶”榜首称号。



猴采红茶创始人

雪花岩茶
“雪花岩”独创的“古树红茶、高山红茶”,全部源自名种、产自名山、出自名师,茶汤红艳亮丽,滋味浓郁爽滑、留香持久,且泡饮后余茶放置2-3天极品邪帝,亦无霉变或馊酸味,堪称茶中神奇。其中“古树杏仁香”情挑野玫瑰,因其独有的纯天然杏仁香气,被誉为“世界一绝”。



其它特产
· 大塘扣肉为曲江区大塘人创制,20世纪80年代初始闻名粤北;
·白土月饼创于明朝末,为曲江区白土镇独创;
·马坝油粘米是曲江区传统的优质水稻品种;
·由坪腐竹为曲江区白土镇由坪管理区农户自制虹色夏恋,选用本地优质黄豆经精细加工而成。
· 更多的特产包括:水棉胎、南华李、沙田柚、南雄板鸭、佛手瓜、彩石等等


特色农家美食



住宿安排
农家小院住宿显得特别温暖,很别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感恩也特别真挚!体验农家生活,品品猴采红茶,享用原生态美食,吹吹晚风,夕阳无限好,晚上乡村PATTY,乡村本土生活、唱K,跳舞,今夜无眠火车哥。





韶关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型的国际酒店 酒店是一个以禅修养生、休闲度假为经营理念的渡假型酒店,其建筑特色具有典东南亚风格。酒店除了优美的环境及天然的温泉以外大冶打拱,还有另一个特色值得称道,那就是无处不在的禅文化。60余泓不同特色、融汇禅文化理念的温泉池依山势点缀其间。
韶关经律论酒店携程网价格为880-1080元/间(一晚)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从深圳坐高铁或驱车到达韶关罗坑,进到小院子里,放下行李,舒展下身体。特色的农家菜,让人大快朵颐后,也不会后悔多吃了。吃好,回小屋休息,睡觉。傍晚时光,开始出来活动了焚烬者,在乡间小路走走,品品猴采红茶,吹吹晚风,夕阳西下时,回到小院,开始晚上的乡村PATTY,体验乡村本土生活、唱K,跳舞,今夜不醉不睡~
住:农家小院民宿

第二天
早餐后去罗坑水库赏荷花,在罗坑大草原、大风潭天然泳场等地方拍照,玩耍;游泳戏水;后前往雪花岩茶园参观,品茶,拍照;中午在罗坑大草原农庄用餐;下午乘车前往南华禅寺,前往途经【小坑水库】曲江区的小坑镇,后入住小坑经律论文化小镇。
时光钟摆住:经律论五星级酒店

第三天
早餐后,前往【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温泉区浸泡温泉】主要包括室内温泉馆、温泉中心以及森林温泉区。整个温泉区集SPA、按摩、沐足、鱼疗、温泉养生等功能于一身。森林温泉区依山而建,60多个不同功能的温泉池如珍珠般洒落在森林内,里面峡谷幽深,森林茂密。负氧离子含量极高。
(泡温泉注意安全、每隔20分钟应上池边歇歇,喝点饮料补充水分。)
乘车返回深圳,结束愉快的旅程!



报名须知
YOU ARE INVITED!
费用包含
INCLUDED IN PACKAGE.
1、【用车】当地全程用车;
2、【住宿】全程入住1晚五星酒店,1晚农家小院住宿;
3、【门票】全程包含行程内标明景点的首道门票
4、【用餐】2早4正餐,正餐特别安排品尝最具代表性的特色菜肴。
5、【导服】全程优秀导游及当地专业地接导游服务。
6、【保险】旅行社责任险及每位贵宾一份保额为10万的国内旅游个人意外险。请游客提供正确无误的身份证号码,若身份证号码提供错误,责任自负。
费用不含
NOT INCLUDED IN PACKAGE.
1.行程中列明未含或行程以外活动项目所需的自费项目;
2.酒店内的酒水、洗衣等一切私人开支;
3.景点内园中园门票及非行程内约定包含的景区内交通费用;
4.如出现单男或单女,要补单房差;
旅游提示
ATTENTION
1、请备旅行背囊、旅游鞋、适当的零食、有关有效证件,常备药品;
2、森林景区内空气结净,水气较大跤王 ,最好备雨衣或雨伞;注意气象预报,适时增减衣服,注意自身及财产安全;
3、爱护自然环境白薇秀,不破坏景观资源。
4、按照集合时间准时抵达集合地点。
5、尊重领队及地方导游的工作,服从领队和导游的安排曹伯纯。旅途中自觉随团游览,若要探访亲友,请事先告知导游或全陪或同行负责人侠客英雄传。
6、有些路段行驶时间较长,请为小孩准备零食,饮料;
7、带上相机和足够内存的SD卡兰大教务在线,那里景色优美,会“谋杀”大量内存卡;
8、记得,带上一份轻松愉快的好心情是必不可少的哦!

在路上,遇见更美的自己!
【中信·心之旅】我们正在引领服务新高度
【中信·心之旅】我们一路,用心走来
添加微信号报名加入我们吧~
【关爱边疆,走进帕米尔高原】扶贫公益行
这里的山很绿,这里的水很清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