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妖精的尾巴78【航空科普】飞机降落为啥后轮先着地?-飞机维修砖家

【航空科普】飞机降落为啥后轮先着地?-飞机维修砖家


经常出差坐飞机的小伙伴可能会注意到,飞机起飞时呈机头上扬姿势蛇蝎弃妃,前轮先离地cctn,后轮后离地;而飞机降落时,依然保持着“昂首挺胸”的姿态毕丽梅,即后轮先着地野糖网,前轮后着地,这是为何呢车奉朝?

对此,中国南方航空官微进行了科普:因为现代民航飞机起落架基本都是采用前三点式布局,主轮为后轮,前轮仅起到支撑和转向的作用侍俊。

而后轮所在的主起落架,承载飞机的主要重量赛小息,飞机的重心在主起落架之前莫凌天。

据了解,前三点式起落架布局中况丽,林杰妮前轮在机头下面远离飞机重心处关佩琳,可避免飞机刹车时出现“拿大顶”的危险簸箕虫。两个主轮左右对称地布置在重心稍后处,左右主轮有一定距离可保证飞机在地面滑行时不致倾倒。妖精的尾巴78而且烈女镖客,前三点式起落架配置使飞机在降落时更稳定,易于操纵。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