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cathartic【视频】Alan Ip叶海顺 交流方式VOL.7模块合成器演出视频-璐儿爷-Dr.-键盘中国中文期刊

【视频】Alan Ip叶海顺 交流方式VOL.7模块合成器演出视频:璐儿爷/Dr.-键盘中国中文期刊

合成器爱好者们的大聚会!Midifan带大家回顾交流方式 VOL.7 现场的精彩演出,第六个出场的是电子音乐制作人璐儿爷 L + R。

废话少说,先上视频(双机位拍摄+录音机内录):

璐儿爷 L + R:
电子音乐制作人,编曲人,声音交互制作者。耀乐团创始人,制作人,团长。“新 乐 府 |昆曲” 制作人、团长。
王璐一直在 尝试将科技性、实验 性融入大量中国古典戏曲元素,用 西方手段表达东方哲学思想,用 电 子 音 乐表达高山流水, 以达到听觉的美好体验。

璐儿爷这次的模块系统构建由5个声音部分组成,均为合成器的部分。elements和rings是我主要的声音构成主体凉拌佛手瓜,在表演过程中心花怒放造句,都有音色巨大的改变,操作方式也不断的进行更替,2台音序器octone和eloquencer的带动与XIIO手弹奏的内容不断交替。endorphines系列的furthrrr generaton和SSSR的Sm042是我系统中电子旋律的主要发生源合欢堂,一个是buchla vco的复刻,另一个是纯数字声音的发声风雷石,通过endorphines grand terminal的混合和LPG的处理得以实现。人声的采样声音由radio music来完成。五个声部存在着多种变化,内容的交替和改变由现场即兴来完成。
合成器爱好者们的大聚会!Midifan带大家回顾交流方式 VOL.7 现场的精彩演出,第七个出场的是香港Minimal和红梅谷乐队始创人Dr. Alan Ip(叶海顺)。



Dr. Alan Ip (叶海顺)在微软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工程院工作,业余时间是音乐人。Alan是香港Minimal和红梅谷乐队始创人。2014前和香港音乐监制丁炜组成ITTI乐队成州网 ,2016和周因路在北京组成Ambient Intelligence。Ambient Intelligence 是一队由葉海顺 (Alan) 和周因路 (Yanlo) 在2016尾組成的双人组合。他们的音乐路线受八十年代电子音乐运动和电子合成器深远的影响。即使组合本身不想受制于任何音乐类型,音乐风格仍然以电子和techno为主,内容充满实验和即兴元素。他们相信通过人、机器和周遭环境的互动能产生化学变化,然而利用这些互动和变化来创作音乐。除了音乐制作,Alan是香港作曲和作词家会员。朴彩英过去除了发表个人创作,也参与各类型流行曲的制作。Alan热爱电子合成器,也是一位乐器收藏家,闲余时候也研发自己电子乐器。

系统介绍: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系统,是怎么设计的,这里面最想给大家推荐的一块或几块或者你的逻辑。这次准备演示和比较一下两个经典合成器品牌cathartic,ARP 和 Moog。这次准备的乐器包括:
ARP2600
Moog Minimoog
Roland TR909
Cirklon

乐器介绍:ARP26001971年推出的ARP 2600是一个半恋月儿 模块化合成器,由Alan R. Pearlman和Dennis Colin共同设计,由ARP Instruments制造。ARP 2600属于ARP 2500的后续型号。ARP 2600一共推出过三个型号,最初的Blue Marvin使用了蓝黑色的外壳(下图),并搭配有一个键盘。这个型号只制作了大概25台,全部都是在车库里做的。但是2600P内部的4012滤波器模仿了Moog设计的4 pole ladder梯子滤波器,结果还受到了Moog的诉讼威胁超级方程式,导致他们不得不取消了这个仿制的设计。不过第一个改进版ARP 2601使用的橙色标签还是采用的4012滤波器,后来第二版的ARP 2601才换用自己设计的4072滤波器魔域帝国,然而4072滤波器有个bug,最大的频率响应就到12kHz,这个问题也出现在ARP Odyssey上面。Moog Minimoog Model D在70年代,大多数的合成器还非常的庞大而笨重,需要花很多时间才能费劲的鼓捣出一些与众不同的声音梁平教育网,而且合成器这种东西还是贵族的象征。直到Minimoog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甚至到了80年代中期,Minimoog仍然以他的数字技术和价格优势而长久不衰。现在看来Minimoog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玩意:他拥有三个震荡器、一个噪音发生器、2个ADS(还不是现在的ADSR,R使用与D相同的包络)包络发生器、一个四磁极的滤波器、一个44键的键盘、两个控制轮,以上所有的模块都集成在一个纯木制的箱子里。单复音郑正雅 ,没有低频震荡器,没有自定义通路,键盘没有力度响应,也没有触后,甚至是不可编程的。Roland TR9091983 年,Roland 的 TR-909 节奏创作器是紧随颇具影响力的 TR-808。为了让新产品听起来更像声学鼓,Roland 采用了独特而革命性的混合合成方法,使用了模拟电路来实现底鼓、军鼓、踩镲、拍手和桶鼓,并为镲片使用了数字采样。这造就了有史以来较具影响力的乐器之一。虽然 Roland 只生产了大约 10,000 台,但是“909”仍是今天音乐的驱动力之一。Cirklon一台想买也要排一两年以上的硬件编辑器不夜城芦荟 。功能和设计概念专门符合电子音乐的机器。


最后还要感谢交流方式团队提供现场高质量录音秘鲁币,并做母带处理乔雅冰。
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未来的交流方式活动慈禧野史。

交流方式是有关模块合成器或者乐器交流的一个系列派对。在这个派对中大家对现在非常流行的模块合成器Modular Synth来进行使用以及技巧做最直接的交流和展示,每个参与的人在当天的活动中还会做一段现场表演。通过这种最直接的交流方式来促进模块合成器以及电子音乐的使用技术以及发展。该活动经过前六次的磨合,目前已经固定每两个月在北京举办一次。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