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视频】VS 三星,大战20个月,这轮战役终分胜负 - 专利保护 华为-湖北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视频】VS 三星,大战20个月,这轮战役终分胜负 | 专利保护 华为-湖北省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提要
今天,胜负已分天地奇迹!华为大战三星,20个月后终于有结果了...
1月11日文泰钟,华为诉三星侵犯知识产权案一审公开宣判,华为胜诉。
法院认定三星构成侵权,判定立即停止侵权,禁止以制造、销售、允诺销售等方式继续销售侵权产品。

(来源:央视财经)
此前,华为为了保护自己的无线通信发明专利,分别在美国和中国起诉三星公司。

华为诉称,原告拥有大量无线通信标准必要专利。其中,张梦瑾201010137731.2号(载波聚合时反馈ACK/NACK信息的方法、基站和用户设备)和201110269715.3号(一种无线网络通信装置)发明专利权,为4G标准必要专利。被告方未经原告许可,以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进口的方式侵害其专利权。
同时,原告在与被告方的谈判代表人、也是被告方的控股公司韩国三星电子株式会社进行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谈判时,三星未遵循FRAND(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具有明显过错,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方立即停止涉案专利侵权行为。

三星则答辩称,其没有实施华为指控其专利侵权的行为,华为在标准必要专利的许可谈判中没有尽到公平、合理、无歧视的义务,而三星在许可谈判中无明显过错,因此,应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一审判决:三星停止侵权
这起诉讼案件有两个关键点:一是FRAND问题,二是技术事实的查明与认定问题襄汾吧。
关于FRAND问题,涉及双方在进行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谈判时丁文山 ,对于许可协议无法达成,原告与三星谁存在过错的问题。
关于技术事实的查明与认定问题,涉及原告在本案中要求保护的专利是否为4G标准必要专利,被告方是否实施了侵害原告专利权的行为,以及被告方的抗辩主张能否成立等问题。
法院审理认为,两家公司谈判良久,但是三星存在拖延时间消极对待的行为,比如要求华为将标准必要专利和非标准必要专利打包授权给三星,华为要求仲裁时,三星拒不接受周开开,三星没有促成达成协议的意愿。
就第二个问题,三星辩称华为已将专利权交叉授权给高通,三星使用高通产品已获得相关专利使用权,但法庭认为华为并未将4G、LTE专利授权给高通,三星侵犯了华为的相关专利权。

法院最终宣布,三星立即停止以制造销售和许诺销售的形式,侵害华为专利权的行为,驳回华为的其他诉讼请求。诉讼受理费1000元由三星方面负担。如不服判决,三星方面可依法上诉。
这一判决意味着,除非获得专利权人华为的许可,否则三星将必须停止在中国销售4G 手机。专家认为,由于华为持有的专利为涉及4G技术的标准必要专利,华为胜诉案例可能将影响所有智能手机厂商。
此外,法庭还给出一个标准必要专利在手机行业的总收费标准,比如3G手机累计许可费率为5%,4G的累计许可费率为6%-8%,拥有专利权的公司可以按照自家公司在总专利中的占比收费。比如华为在3G通讯标准中的专利权占比为5%,4G中的占比为10%。
法庭还认为4G专利的收费,应按4G手机和3G手机的差价作为费率基础,这是4G的贡献,而不能按4G手机整机售价。
华为是如何打赢这场专利战?
事实上,从2016年起,华为和三星就专利问题展开了缠斗。
华为指控三星侵权
2016年5月25日,华为公司宣布,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包括加州北区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
华为在诉讼中要求三星公司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这些知识产权包括涉及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手机使用的软件。
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向手机巨头通过法律手段要求专利权。
然而烟台一职,事情还没有结束郓城人才网。
2016年6月,华为再度将三星起诉至泉州中院,诉称包括三星最新款Galaxy S7 (G9300)在内的共计16款三星手机产品涉嫌专利侵权,并索赔8050万元(含合理支出费用50万元)。
三星将华为诉至法院
2016年7月,对于华为发起的专利诉讼,三星强势回怼。
三星在多地提出了对华为的专利侵权诉讼黑道奶爸,在起诉书中表示,其为“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六件专利的专利权人,其发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华为Mate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分别使用了其专利权。
三星电子认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的行为侵犯了其专利权,为此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要求两被告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等侵权行为,并在其中两个案件中,分别主张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支出8050万元,共计1.61亿元。
很明显,三星此次对华为发起的专利诉讼何日金再来,是对之前华为起诉三星的回击,三星甚至连索赔金额都正好是华为当初索赔额的两倍。
三星赔偿华为8000余万元
2017年4月份,泉州中院受理的华为诉三星专利侵权案件有了一审判决。一审法院认定,三星公司共计22款产品认定构成专利侵权,并判决三星公司停止制造、许诺销售、销售搭载涉案专利技术方案的移动终端共计22款Galaxy系列手机,同时,三星公司赔偿华为终端公司经济损失8000万元及为制止侵权所支付的合理费用50万元。
三星不满法院判决结果,宣告复议,但经专利局审查认为,三星提交的所有无效理由均不成立,复议最终被驳回。
2017年9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又发布了八份与三星专利相关的专利无效宣告复审决定。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其中,共计5件被宣告全部无效,1件部分无效,仅有2件维持有效。截至当时,2016年三星在中国市场起诉华为专利侵权的共计16件专利中银月巫女,已有15件有了专利有效性的复审决定psdn,共计10件被宣告全部无效,无效占比高达62.5%。
2017年12月,福建省高院经审理作出二审终审判决。
1、维持泉州中院一审判决二三四项;
2、变更权泉州中院一审判决书第一项为“三星立即停止对涉案专利的侵害,即停止在移动终端的操作系统中搭载实施涉案专利的图形用户界面,停止制造、许诺销售、销售搭载涉案专利技术方案的移动终端共计23款”;
3、驳回三星的上诉请求。
至此,在华为与三星共计数十件专利侵权诉讼中,这件仅有的一件有判决的案件,虽经上诉,但依旧以三星落败告终。
两审终审意味着判决立即生效,即使三星不服,三星也需要先行执行法院判决,即支付华为8050万元侵权赔偿额,同时,按照法院判决停产、停售共计23款三星手机。

2018年1月11日上午,华为公司诉三星公司等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在深圳中院知识产权法庭公开宣判,法院判决三星立即停止制造、销售、允诺销售等方式侵害华为专利权。
专利诉讼的时代已经来了
几年前,中国对于知识产权侵权的判罚力度较弱吴伟豪,即使一方最终诉讼失败对不起青春,所受处罚也比较轻。相反,起诉方还要面临巨额的诉讼费用,这种投入产出上的不合算,成为海外专利拥有者在中国使用诉讼手段解决专利授权问题的主要障碍。
不过最近几年任宏恩,中国专利诉讼的客观条件已经逐渐具备:政府高层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了知识产权、专利的重要意义;专门的知识产权法庭也在北京、上海、广东陆续筹建和设立。
国内“宽松”的专利诉讼环境让一众国内厂商得到了发展良机,在没有过多专利限制的前提下,中国的手机市场也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局面肝母细胞瘤。
但目前,免费午餐要结束了,专利诉讼的时代已经来了。
相关阅读:
家电行业掀“专利大战”,诉讼金额超10亿......专利成绕不过的坎!
作为业内知名专家,派富知识产权运营创始人严圣先生,很早就曾预见到“专利纠纷、专利诉讼将会越来越常见”。
正是基于此判断,在担任全球最大专利运营基金——美国高智发明的中国区总裁长达8年后,严圣先生创办了“派富”这个顶尖的专利运营品牌。
派富公司以资深的专利团队、开阔的国际视野、丰富的运营经验,为国内企业提供专利侵权预警、专利布局、专利诉讼等一流的专利运营服务,协助中国企业更加主动的、更有利的保护自有专利技术。

长按识别二维码,了解派富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