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书【舌尖上的紫御】米香熏鸡腿-中海·紫御之家

【舌尖上的紫御】米香熏鸡腿-中张拉拉海·紫御之家

熟食这种美味可能南北方的叫法不一样吧,在我的印象中,小时候,熟食对于我来说就是人家已经做好的、买来切片就能吃的纯肉食。那时最美的时光是放寒假呆在奶奶家欧阳靖老婆,她刚从市场里买回一只飘香的大熏鸡,等到家了也顾不上喝口热水,洗完手就给我掰一只鸡腿,让我先随便吃吃。咬上一大口鲜嫩多汁的腿肉惧魔症候群,散发着浓浓的茶香、米香的烟熏味道,至今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那味道、那香气,还有那红润光亮的色泽,一馋就是好几十年的光影飘过啊!
米香熏鸡腿
食材:大鸡腿1只,清水足量,料酒1大勺(煮鸡腿用),酱油2克,花椒1茶匙,大料1个姜滨家族,葱段10克王祉萱,姜片5克,料酒1大勺(抹鸡皮用),干红辣椒1个,桂皮、香叶等香料少许,鸡精1/4茶匙,盐少许。
用于烟熏的材料:锡纸(防止熏制时把锅底弄脏)全能法神,糙米或大米2大勺,茶叶2大勺,面粉2大勺荃加福禄寿,白糖2大勺。
米香熏鸡腿的做法
1.将生鸡腿放在锅里,倒入清水没过鸡腿。加入料酒、酱油、葱段和姜片同煮。
2.继续加入干红辣椒、花椒、大料。

3.加入桂皮和香叶等香料、鸡精炼狱巫魔,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再煮7-8分钟。
4.撒少许盐煮1分钟后关火。

5.捞出鸡腿,趁热在鸡皮上抹上料酒。自然冷却后静置2小时以上,最好隔夜洪紫琳。
6.晒好的鸡腿表皮会有点发干,而且冒少许鸡油。

7.在锅底垫上一张锡纸,熏的时候就不会把锅壁弄脏了。
8.在锡纸上倒入面粉。

9.继续倒入糙米,大米或小米都可以,为了散发出清香的米香味。
10.将茶叶包里的茶叶倒在上面。

11.加入白糖。
12.用勺子将这些熏料搅拌几下,使其均匀地铺在锡纸上。

13.在熏料上摆一个架子或屉,中间放上鸡腿。
14.盖上盖子或倒扣一口旧锅黑镜第二季,开中火熏。

15.1、2分钟后开始冒烟,转中小火熏5-8分钟。
16.熏的时间越长,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书熏出来的鸡腿越红亮。最长大约不超过8分钟。

特别提示
1.烟熏这个工序不能使食物变熟,只能使它们上色,并散发一种诱惑味蕾的烟熏味道。所以,在进行熏制之前,食物都已经是熟的、可以即食的。
2.在捞出鸡腿以后,要趁热在鸡皮上抹上料酒维荣的妻子。这时候鸡皮的毛孔是张开的,将料酒抹在上面可以增加口味上的层次感。
3.熏料各尽职责,我们一起看看吧:加入茶叶和糙米,韩世雅分别是为了散发出茶香和米香,鸡腿吃起来才不会油腻;加入面粉,是因为它受热后很容易变焦,使鸡腿上色;加白糖,也是为了让鸡腿上色氨茶碱缓释片,而且熏出来的颜色红亮、且有光泽。
米香熏鸡腿食材搭配小提示
黑芝麻和鸡腿不能一起吃:黑芝麻和鸡腿
鸡腿和柠檬能一起吃:常吃令人食欲大振
关键词:鸡腿
鸡腿的营养价值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蛋白质的含量颇多独舞的军阀,在肉之中,可以说是蛋白质最高的肉类之一,是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东邪传人。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颇多,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同时...[更多]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