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50年代老电影【视频】· 潮汕篇》 广东电视台《全域旅游-揭西旅游

【视频】· 潮汕篇》 广东电视台《全域旅游-揭西旅游

“全域旅游”也成为旅游界的热门话题大度纸尺寸。“全域旅游”并非就是盲目的大搞旅游,也不是简单粗暴的模仿与复制,而是要结合当地特色资源,让当地旅游形象脱颖而出。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探讨如何因地制宜,突出自身的特色调教成神,以旅游为核心,融合当地优势产业,打响“全域旅游”突围战无赖金仙。

广东广播电视台《纵横天下游》全域旅游栏目
第一站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揭阳。
揭西县位于广东省揭阳市西部,粤东潮汕平原西北部,榕江南河中上游,东连揭东区,南邻普宁市,西南接陆河县,西北与五华县为邻,北与丰顺县接壤。境内自然风景优美,名胜古迹众多周连奎,有大小景点188处,民俗风情淳朴,主打自然生态旅游产业。

广东广播电视台《.纵横天下游》全域旅游栏目组
到了历史悠久的古城——潮州50年代老电影。
潮州有驰名中外的“潮州八景”,有“三山一水绕城廓”的自然景观,更有以潮州方言、潮剧、潮乐、潮州工艺、潮州菜、潮州功夫茶等为代表的自成体系、独具一格的旅游文化。潮州拥有文化古迹700多处袁东操博客,5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凤禽麒兽,有中国四大古桥之一的广济桥;有全国历史最长的祠宇——韩文公祠;有国内罕见的宋代民居建筑许驸马府;有集潮州木雕之大成、堪称一绝的“己略黄公祠"孙锡良,有始建于唐朝的开元寺。

广东广播电视台《.纵横天下游》全域旅游栏目组
第三站在到了海在城中央的汕头
汕头是潮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凡“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温翠苹有潮人的地方无疑就有潮汕文化的存在。汕头潮汕文化历史悠久、起源于潮汕先民、成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昌盛于明清、创新于现代,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分支,有中外文化兼容的特点,汕头有自己的潮汕方言、潮剧、潮乐、潮菜、工夫茶、潮汕工艺、潮汕民俗等特色。
打造一湾两岸旅游圈,加快潮人码头、潮商旅游休闲游艇码头、欧洲文化园、西堤公园、潮汕历史博览中心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大力支持特色民宿、特色街区的开发,利用当地特色古村落、古民居、老街区,以及侨乡、民俗等文化旅游资源,引进投资经营者兽兽冰淇淋,在小公园老街区、南澳深澳古镇、澄海前美古村、金平沟南许地等地,打造独具吸引力的住宿业态和文化形态绝命狙击,丰富游客旅游体验;加快推进宗教和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绫辻行人,着力挖掘整合桑浦山宗教旅游资源和红场雷岭红色旅游资源腐乳肉的做法,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建设。
视频:广东电视台《纵横天下游》栏目
整理:潮汕圈编辑组
来源:潮水潮汕圈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