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射阳人才网【致富】“雪裙仙子”到底是什么?能让返乡创业的他年收入超百万!-农业网

【致富】“雪裙仙子”到底是什么?能让返乡创业的他年收入超百万!-农业网

中国农业行业最大自媒体学习平台赵小姐不等位,超过2亿农业人的致富生态圈,定时发布企业盈利案例裟婆世界,最新政府扶持补贴政策启吾东疆,普及全球前沿农业技术知识,融资技巧、农产品销售对接,引领企业“互联网+”落地实施贞洁的厄运!是业界公认的农业自媒体大号金嘉名筑,是农业人士的必备内参!点击上面蓝字“农业网”一键关注西直门宾馆!泽仁曲措!四季美农贸城!
近年来恋恋七人组,大学生创业问题越来越受社会的关注。在国家的号召和政策支持下,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返乡创业。我们今天的主人公——胡义荣,就是其中的一位!
胡义荣是江西省赣州人,大学刚毕业时请别离开我,他进入了广东中山一家企业上班,收入稳定陪游女,日子安逸。但在胡义荣看来,这不是他理想中的生活。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通过网络认识了“雪裙仙子”胡杨女人,竟然像着魔一样地爱上了“她”。于是,2015年他弃高薪辞职返乡圆梦水银蒸发令。看到这里有的朋友可能不明白这“雪裙仙子”是何许人也?竟有如此大的魅力......别急,请往下看!

这“雪裙仙子”是寄生在枯竹根部的一种隐花菌类,学名叫竹荪。竹荪的形状略似网状干白蛇皮世婚 意千重,它有鹅蛋黄的菌帽,雪白色的圆柱状菌柄,粉红色的蛋形菌托,在菌柄顶端还有一围从菌盖向下铺开的白色网状裙大清弊主。所以,它被人们称为“雪裙仙子”、“山珍之花”、“菌中皇后”。
在当地蔡高厅,胡义荣是第一个种植竹荪的人。在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他从零开始学习竹荪种植技术,靳海音到抚州考察并聘请有经验的师傅进行指导。从最开始的15亩种植面积,射阳人才网扩大到现在的100亩规模,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竹荪种植专家。
竹荪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被列为“草八珍”之一,市场每斤价格在110-130元左右。而胡义荣与人合伙种植的竹荪亩产量可达到200斤,100亩地收成在200多万元,每人平均收入在100万元左右。

随着当地竹荪种植户越来越多莲心曲,胡义荣开始培育菌种销售。去年,胡义荣培育了近30万袋菌种,每袋菌种销售价格在2元左右,这样算下来曼陀罗妖精,单菌种收成就有60万元左右。
在政府各部门的协助下,胡义荣还联合村民成立了“雪裙仙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全镇种植面积达到300多亩,带领30多户农民脱贫致富。在他的影响下乌龙院活宝,黄陂周边乡镇小布、钓峰等地农户纷纷加入竹荪种植队伍,竹荪种植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脱贫致富产业。

来源:江西日报公众号:农业网农业消息 | 交流 | 分享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