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句容租房信息【自在畅行】扑面而来的“3D斑马线“,司机们可要小心了...-924够意思

【自在畅行】扑面而来的“3D斑马线“,司机们可要小心了...-924够意思


这几日,罗秀春深圳某条路上突然出现了非常艺术性的画面...
这可不是什么街头艺术创作汤力水,而是深圳首条“3D斑马线”调客网!

有市民认为这样的斑马线有立体感芒果店长,会让司机提前减速以保障行人过街安全;也有市民质疑,3D立体斑马线并不符合国家标准,且存在安全隐患。

与一般的斑马线不同,立体斑马线多了两种颜色恋月儿,除紧挨着白色线块平行增加一条蓝色线块外,还在线的两端分别刷上了黄色线块。
这样,无论从远处看还是从近处看,无论横着看还是竖着看爸爸天亮叫我,由三色线块组成的单根“斑马线”排尿性晕厥,很像是从地面凸起来的,非常醒目。

吃瓜群众议论纷纷:
某司机:离远看就像减速带一样凸起来的,提前就减速了凤翅鎏金镗,感觉对保护过街的行人有一定的作用吧易赛诺。但是对于新手或是不了解路段情况的司机来说,这样的斑马线很容易影响判断。
路过市民:看到这样的斑马线仝字怎么读,产生错觉,或是发现不及时moraz,做出急踩刹车、油门当了刹车或是猛打方向,后果是否会更严重?
其他网友们对这条立体斑马线也是有赞有弹,赞成的认为这是一种创新南真菜果,可以强化车辆的减速停让意识;反对的则认为对司机干扰很大何处飞花,可能会适得其反影子大亨,只怕安全目的没有达到,又增加了新的安全隐患一介p夫。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五条规定:
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的设置应当符合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要求和国家标准,并保持清晰、醒目、准确、完好。
同时,《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GB5768-2009》第3部分中规定句容租房信息合数数列,人行横道线为白色平行粗实线(斑马线),既标示一定条件下准许行人横穿道路的路径,又警示机动车驾驶者注意行人及非机动车过街勃利贴吧。该标准还对斑马线的宽度、长度、间隔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由此可见,3D立体斑马线不仅不符合国家标准,甚至还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
那么,在这样的“斑马线”上出了事故,权益能得到保障吗新竹园中学?
有法律界人士透露,在早前实行3D立体斑马线的城市中已有案例,有司机在3D立体斑马线上撞了行人,当地交警部门划定司机未按规定让行承担全责,司机则将交警部门告上法庭,法庭最终认定3D立体斑马线不符合国家标准,更不能认定为是“斑马线”,当地交警部门败诉。

来源:腾讯新闻
编辑:玎玎

聚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