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小蜜蜂也出来了
梨花、杏花、桃花都开了

天上的街市【聚焦】“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晶科光伏发电照亮脱贫之路-赣鄱统战

【聚焦】“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木下优树菜!晶科光伏发电照亮脱贫之路-赣鄱统战



11月9日,江西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县召开。李宇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交流做法、典型引导,对在新起点上开展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9家单位和企业代表作了经济交流。今天,刊登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发言内容,供大家学习参阅。

让光伏发电照亮脱贫之路
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
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历经十年的拼搏,成功地实现了从“全球销售”到“全球制造”再到“全球投资”的跨越性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供应商和服务商之一。公司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元精芝,坚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以产业扶贫的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企业反哺 “阳光”扶贫
近年来,我公司先后无偿捐资近800万元建设了玉山县玉峰村精准扶贫电站、广丰区东阳乡管村精准扶贫电站和上饶县华坛山乡彭家坞村精准扶贫电站。这些光伏扶贫电站的建成,可为近300户贫困户带来持续25年的稳定收益。在玉山县四股桥乡山塘村,我公司投资了270万元建设光伏扶贫项目,现已并网发电,让该村的光伏发电成为旅游的一个景点,同时该村也被列入“十三五”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扶贫村男品街。 2015年12月,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与赣州市上犹县扶贫办签订合同,承建总装机容量为6兆瓦光伏扶贫项目,2016年6月并网发电,发电收益惠及2000户贫困户鲍飞。
2016年6月,我公司与玉山县政府签订了18个光伏扶贫试点村项目,每个村建设一个装机容量为300KW的光伏电站。今年6月前, 18个光伏电站顺利建成并并网发电陈德宁,18个试点村的光伏电站年可发电约1800万度,按每度电0.98元上网电价计算, 18个光伏电站可实现年约1764万元收入,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鄂伦春小唱,我公司已在多个省份建成众多光伏扶贫项目,为上万贫困农户送去了脱贫的希望。由于公司打造的是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所有光伏扶贫项目都得到当地政府和广大农户的高度认可。

二、产业领跑 借“光”生金
光伏发电是环保型新能源,不会对大气、水体及土壤造成污染莱西一中,是节约化石能源、促进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我公司抓住国家扶持光伏发电示范工程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投资建设光伏发电示范电站,助推贫困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健康发展。
在国定贫困县鄱阳县的饶丰镇灌湖水库,我公司投资12亿元,建成占水面积达3300亩的单体独立式13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于2016年5月并网发电,这是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单体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该电站采取在水面架设光伏组件的方式,形成“上可发电驴头狼,下可养殖”的综合利用发电模式,年平均发电量为13770万千瓦时,可给当地政府带来利税700多万元,同时每年可减少约1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国定贫困县横峰县,由公司投资建设的50MW光伏发电站在2015年2月已投产发电庶子归来,是国内首个“农业光伏、水面光伏、地面光伏”三位一体的光伏发电站,集光伏发电、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于一体,每年发电量达5000余万千瓦时,并带动当地百余农户发展现代农业,安置当地农民就业。此外爱酷游,晶科光伏发电还在上饶县、余干县等国定贫困县落地生根,在给当地带来税收的同时,还拉动经济发展,天上的街市使当地群众受益。

三、政策引导 “光”耀四方
2017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光伏产业扶贫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路径,也是国家精准扶贫的十大产业之一。上饶市委、市政府借政策东风艋胛演员表,抓住国家光伏扶贫工程建设机遇,积极向上争取光伏扶贫指标,出台光伏扶贫相关支持政策,大力推动实施光伏扶贫工程,使扶贫由“输血”转变为“造血”,从而实现光伏产业发展与光伏扶贫互惠共赢。
在实施光伏扶贫的工作中甲继海,上饶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规划并实施了光伏精准扶贫项目具体方案。光伏精准扶贫项目总体建设规模为701MW魔蝎大帝,第一期建设规模为258MW张琼姿,总投资约为19.2亿元,可申请贷款15.4亿元。采用“扶贫资金+开行贷款”模式实施。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以精准扶贫为宗旨,以低于市场价10%的优惠价格负责所有光伏电站的建设。目前大茶饭,全市光伏扶贫电站累计100个,均在今年6月份前实现并网发电金尊皇帝油。发电收益将惠及鄱阳、余干、万年、上饶四个国定贫困县约5.2万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每年将有3000元左右、且长达25年以上稳定的“阳光”收益赵冶。
未来承载着我们共同的梦想与追求。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所从事的光伏产业是惠及子孙、造福人类的产业,也是惠及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之一。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继续用心用情用力真扶贫,扶真贫,履行我们应有的责任担当噬谎者。
来源:赣鄱统战

聚合内容